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壓力為話題的作文

啓燈,執筆,埋首于書案。忙忙碌碌不知都幹了些什麽,看鍾,竟又是近子夜。

我們像長期的悔過者,白天犯罪,入夜懺悔,第二天重復,好友如是說。我笑,感覺她說中了要害,但說得如此優美,也就不痛不癢了。

時間就在我們無所作為的忙碌中匆匆而過了,有時我想留住它,卻隻見它遠去的背景。此一日又一日,所有凌雲壯志都這樣在記憶中暗淡了。也曾痛定思痛地在考試後大徹大悟過,卻終究還是歸于麻木,麻木到不知究竟為什麽而活著。

聽到考試全身一顫,名次,家長會?!仔細想想卻說不出為什麽要顫,本能?條件反射?大概吧!生物老師說把扒了皮的青蛙放進醋酸它會抽筋,叫那個什麽,搔爬反應?對!搔爬反應。沒想到我與青蛙還有一樣的功能。

期中考試正在進行中,卻沒有以前那種輕松,愉悅的感覺,以前在合肥,無論大小考試都不用像現在這樣不知所措。因為那兒註重的是貭素及能力培養,完全沒有考試的束縛,最多也就能力測試,嘆!嘆!嘆!來到舅舅的家——碭山,這裏有著濃厚的學習氛圍,我又在a班,班裏的同學,個個好學上進,我在其中則顯得“非常異類”,給以前不太在意文化課程的我不小的沖擊,我成績不太差,但卻害怕考試,非常非常。大概是想起自己還有太多東西沒做,無形中的壓力,壓得我窒息,很多人都怕,甚至每個人。

我覺得很悲哀,明明不是為了試卷而活的,卻無緣由地對它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時狂喊一句“我們的命憑什麽由一張卷子決定?”結果四周全是尖冷的笑聲,瘋子!他們說。瘋子?我嗎,也許吧!呵呵。

成績、名次、老師的眼神,像三座大山壓向我,我時而感到沉重,時而感到麻木,嘆!

一日又一日,我犯罪我懺悔,有時我也憤慨,嘗試掙開這單調的生活,可無形中的壓力,壓力!有什麽用呢?我還是要聽話,好好學習,安安靜靜讀書,認認真真考試,快快活活地生活,如此簡單面已,希望可以考個好成績!

我虔心祈禱。

第二篇

爆米花

我本是袋中白米一粒,今卻把我帶來給加壓力?!看著漂亮的主人端著我欣然將我放在黑乎乎的爆米機旁,看著這鐵製的家伙,再瞧瞧那紅紅的炭火,我心顫抖啊!

“考試啦!考試啦!”晚自習上我大呼我狂叫。可誰不知道明天就考試呀!同學們都不予理睬。就像孫悟空負山前行似的,疲憊的我生怕自己倒下,我人不停地說著話,好像隻有這樣,我的血液方能流淌。

突然,“嘭”的一聲,嚇得我心驚膽戰,隨之一陣白煙擴散開來,許多小朋友蜂擁上前……而我呢,則與其他伙伴被小主人毫不留情地一股腦倒進了大黑爐裏。隨之,啪!一聲脆響。果然不出我所料:黑爐子給了我黑色的眼睛!同伴們也如此,迷惘又迷惘,誰知道一會兒又將怎樣?

站在窗前,我翹首觀望,原本應是繁星點點、銀河漫天的迷人星空,卻被這繁華的城市燈火照的模糊。教學樓則燈火通明,照徹了校園的黑暗。

我們在熾熱的黑爐裏滾來滾去,這刻不知下刻的命,真是要多難受有多難受。再加上幹渴難耐,我的身體漸漸膨脹,兄弟們亦是如此,我們的空間急劇緊縮,大家難以呼吸下去。

夜晚,我坐在桌前,回想白天老師說過的話:“這次考試一定十分嚴格,過後我會把你的各科成績都排出來開家長會。”怎麽辦呢?我的思緒開始飛揚——假若有一雙天使的翅膀,假若能有“桃花源”,假若永遠不再考試,假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