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走過為話題的作文

那是次“痛苦”的經歷。

我的考驗在離開母校之後仍然繼續延長到了暑假的分班沖刺課。我總是看著仍無止境的試卷傻傻發呆,我總是盯著物是人非的新同學欲說還休。

畢竟,這是分班考試的前夕。

相比之下,這段時光在所有記憶中是明顯地短暫卻緊張的。于是,在我終于痛失某樣東西後重新下定決心振作起來,對自己說要累得無憾,結果卻仍舊留下 了另一種遺憾。其實我是閒不住的人,並非“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書呆子。所以我在忙碌的同時,仍結交了許多新朋友。可每次當留下感動和眷念之後,殘存的便隻剩傷痛和分離。在這樣必然規律的驅使之下,我再次飽嘗了失去與獲得的雙重滋味。揮淚告別了親愛的朋友們之後,我還算是完成了預定的考試目標,但這麽一點可憐的成績在我與朋友之間深刻的情誼下比起來便是不值一提的了。

于是,我隻得長長的嘆息……

現在已是很平淡的生活了。

與以往的每天一樣,我過得充實而且富有趣味,我與其他同學在新的集體中產生了新的歡聲笑語。隻是不知為什麽,我還是會在有些空閒的時候發呆、發愣,並思索些什麽。

這隻是一個有了“良好”開端的國中生活,是一個新的挑戰。

這個我,這個此時此刻的我,仍是我嗎?在我丟失了最為寶貴的種種情愫卻又再也無可挽回的時候,我沒有向任何人說出我心中的感受,沒有用任何方法傾 訴我痛苦的根源。是因為自己選擇了封閉,所以就真正忘卻了嗎?總是隱藏著自己的真實心情,讓別人看不出我的憂鬱。我變了嗎?或許遺忘了國小大大咧咧,活潑 開朗,而多了心底裏的溫婉細膩,傷感後悔,我真的把過去全部抹去了嗎?其實,也許因為我的笑隻是用來掩飾失望與不甘,笑的時候越來越多,真正開心的時候越 來越少,是否許多明媚笑容的背後,隱藏的是某種復雜的憂傷?

如今,我在夜晚為自己留下一片空白的時間。

我在這段空白中填充了我所有的回憶、夢想、追悔、淚水、友情、自由、音樂、文字、想象、情緒…… 以及其它我非常在乎的事物,可是這些開始一點點地淡化。

我現在終于漸漸平靜了,不再有太多憂戚,迷惘,我隻知道日子是要好好過下去的,我們真正的年華其實還從未綻放。曾經路過的那麽一段風景已沉淀成了回憶,而回憶不應該成為負擔。即使回憶中曾飽含淚水或傷痛。

現在我也快樂了很多不是嗎?還有小時候關心我的朋友,盡管看不到對方,心是相通的就好,我永遠感謝他們給了我歡樂。不是應該感到滿足嗎?或許吧,隻要坦然地面對曾經路過的風景,那些貌似轟轟烈烈纏繞我們的痛苦,真的亦不過是幻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