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幸福話題作文

松鼠世界的幸福

說到松鼠,你會不會想到它毛茸茸的尾巴?在地球上整個寒溫帶的森林裏,它用爪子捧著核桃一邊吃一邊拿眼睛瞟著你,你當下心頭大悅,想去愛撫一下它,這小東西便逃得無影無蹤。松鼠就是這樣的,需要耐心地慢慢與它熟悉,它才會不怕你,把你當朋友。不過,我可不敢打保票它會把它貯藏過冬的食物和你分享。每當果子成熟的時候,它就會嘴裏含著胡桃、橡實或者其他好吃的東西,從一個樹枝跳到另一個樹枝,那是它在進行糧食儲備。它常把蘑菇掛在樹幹上,待風幹了再收進倉庫裏面去。松鼠的庫存絕對質量上乘,從來沒有腐爛生蟲的。松鼠的倉庫很多,就算其中一些因為被風雨或暴風雪破壞再也無法找到,它也能安然地躺在倉庫鄰近的巢穴中等待晴朗的日子到來。它不需要冬眠,因為它勤勞,有地方住,有東西吃,溫飽自足,比冬眠的動物多享受了一個冬天的生命。

松鼠因為長有嚙齒而需要靠啃食樹皮或植物果實硬殼來磨牙,不然牙齒會不斷地長啊長,太長了就吃不到東西了。這個世界需要保持警惕的動物很多,但是都沒有松鼠這樣幸福,可以以牙齒為理由光明正大地吃啊吃啊,沒事也要磨磨牙。更令人羨慕的是,它可以跟著松果四處為家,在松果豐收的年份,快樂地繁殖。

英國的足球前鋒尼魯的未婚妻在某次吵架後,把一枚價值2.5萬英鎊的鑽石白金戒指丟在利物浦郊外的紅松鼠保護區,英國的環保組織向各路尋寶客發出警告,告訴他們不允許使用金屬探測器尋找偶像的訂婚戒指而驚擾當地300隻紅松鼠。那種探測器之類的裝置在松鼠身上是天生就有的,松鼠在遇到潛在危險時會相互用超音波“耳語”警告,當感覺危險來臨,松鼠們馬上進入客廳,(松鼠每年有幾個巢,有主副巢之分,副巢用于臨時休息),要是人們靠近他的話,它會豎起它漂亮的大尾巴,通過紅外線輻射向那幫眼睛盯著珠寶的敵人發出“不甘示弱”的信號。這個嬌小玲瓏的小東西,不僅會自己保護自己,還會用自己的美貌來惹人疼愛。多幸福啊!

人生幸福三訣

“唉,活得太累了!”現今誰沒有這樣深深的疲憊?

然而,在京城,有位88歲高齡的老太太卻輕松悠閒的微笑著,用那略帶合肥口音的國語告訴我們,做一個好人其實很容易,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其實也很簡單,“第一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第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第三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她笑笑,晃了晃扳起的三根手指,滿臉都是返老還童的純真和曾經滄海的從容,“有這麽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多麽樸素的心語啊!

道出這“人生幸福三絕”的老太太,名叫張允和。她可是位有來歷的知識女性哩。她的夫君是著名語言學家周有光,有人說:“周有光的平和寧靜與廣闊深邃,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聯想到無邊無際的大海。”她的妹夫是由她促成美滿婚姻的大文豪沈從文。對于沈從文,史家更有斬釘截鐵的定評:“無暇人品清于玉,不俗文章勝似仙!”而張允和本人,也曾顛沛流離,也曾死裏逃生,是人生的苦難與艱辛使她大徹大悟,道出了這“人生幸福三訣”。

簡單學習網最新講座:

王大績講現代文閱讀 王大績講聯考作文 王大績講語段壓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