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等待為題作文

等待開飯、等待睡覺;等待和親人相聚、等待和朋友約會;等待傷口痊愈、等待病痛消失;等待春暖花開、等待雨後彩虹……太多的等待左右著我們的生活、影響著我們的情緒。

多少個日子在等待中渡過。有些等待讓人心花怒放,有些等待讓人坐臥不寧,更有些等待讓人煩燥苦悶。迎接挑戰,等待成功,會讓人躍躍欲試;釋放感情,等待幸福,會讓人全力以赴。為朋友、為親情、為愛情、為事業,我們心甘情願的等待!

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等待中有甜蜜、有快樂、有憂愁、有痛苦、有失望,不是每一次等待都能雲開見日出,不是每一次等待都能奼紫嫣紅滿園春。無謂的等待讓人沮喪,遙遙無期的等待讓人沉淪乃至絕望。等待能磨練人的心智,考驗意志。如果缺少耐心、如果不能堅持,那近在眼前的美麗景色就變成了水中月、鏡中花。多少人啊,就是無法忍受等待的煎熬,而放棄了享受成功的時刻。

天總會亮的,花總會開的,等待讓人成熟。用愉悅的心情去等待,帶著昂揚的鬥志去等待,抱著必勝的信心去等待,生活就會多姿多彩。即使青絲變白發,也一樣神採飛揚,飄逸動人!

一年冬天,爸爸需要一些柴火,他找到一棵死樹,把它挖掉了。到了春天,令人驚愕的是,樹幹周圍綻放出新芽……爸爸看了看我說:“別忘了這個重要的教訓,不要在冬天砍倒一棵樹;不要在情況惡劣時,作出消極的決定;也不要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做出你最重要的決定。等待,耐 心地等待。暴風雨終會過去,春天也將會來臨。”

請以“等待”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文體不限,題目自擬,自選角度,不少于800字。

“等待”指不採取行動,直到所期待的人、事物或情況的出現。它是個中性詞,因此,它就有積極和消極之說。積極的等待,是冷靜地思考,積蓄力量,磨練耐心,等待時機,為成功做準備;消極的等待是空等,無任何積極行動,幾乎等于放棄。

那麽我們在寫時,寫哪一種都可以。對于積極地等待,我們要“學會等待”,對于消極的等待,我們就要“別等”。提起“別等”,我想起一首小詩:

別 等

別等太陽已經高掛天空

才進入今天

別等花已凋謝

才來珍惜

別等機會遠去

才來痛心

別等已經失敗

才來懊悔

等,隻會等白我們的少年頭

等,隻會讓我們錯過

播種和收獲的季節……

南宋抗金將領岳飛有詞雲:“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小詩的主旨,與岳飛的詞句內涵是一致的。我們在構思時,若寫議論文,可選擇書信體、演講稿等。書信便于拉近情感距離交流思想,演講稿容易聯系自己的思考實際,寫出激情。若寫記敘文,可寫小小說、小劇本和坦誠相見的隨筆,更能勝人一籌。

no.1

當春天的號角,吹走寒冬的冰封,吹暖一江東去的春水,吹綠茫茫大地時,我也迫不及待地睜開了惺忪朦朧的睡眼。

深吸一口氣,我聞到了春的清香。這就是在嚴冬縈繞我夢的那一縷清香。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我等待很久了。

陽春三月的陽光,最溫暖。我伸了個懶腰,微笑著,透過花被的縫隙瞧著這陽光下的世界:生機盎然的綠色,和煦的春風,悠悠的白雲,潺潺的小溪……這一刻,我不願繼續留在這與世界隔絕的花被中。于是,在一個清晨,我輕輕推開了花被,第一次沐浴在陽光中。當第一道陽光照耀到我身上,映出淡紅的花色時,當第一隻彩蝶在我身邊輕歌曼舞時,當第一場春雨為我戴上晶瑩的珍珠,著上彩妝時——我知道,此刻的我最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