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期待為題的作文

期待是什麽?有人說,期待是希望;有人說,期待是美好事物的源泉;有人說,期待是人成功的引導思想等等。每個人都有對同一事物同一個詞抱于不同態度,各抒不同觀點,這就是現實。期待是什麽沒有一個唯一定義,隨著人們的想法而改變。 期待是生命的動力,有別人的期待也有自己的定位。

別人的期待對自己有一種無法抵抗的推力,成為自己背後的“幕後黑手”;自己的定位是自身充實的體現,展現自己在理想面前的自信“英姿”。

有一位登山者在攀越珠峰前人們對他充滿期待,希望他登上峰頂。當他在爬到距離峰頂前的600米處,他停下了而返回。人們覺得非常可惜,為什麽不堅持下去,隻差那麽一點點了,但他卻說:“這已是我登山紀錄裏最好最高的一次了。

我並沒有覺得遺憾,反而感到很自豪,我已經滿足了。”可見別人期待雖是動力,可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定位,使自己無遺憾。 期待是一種樂觀、積極向上、充滿美好的精神。要正確對待期待,就要加強自己的心理貭素,開拓自己的視野,加寬自己的胸襟,這樣,期待就會像美好的夢境一樣,讓你置身于五彩繽紛的世界裏。

楊利偉是我國一位出色的航天飛行員,他為航天事業做出了貢獻,努力地奮鬥使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宇航員。在“神舟五號”飛升之前,楊利偉要為飛行做好準備:克服“空間運動病”,離心機訓練,水上應急訓練,控製體重等。每一件都使他身心疲憊,甚至在飛升後,經過“黑障”時還差點有生命危險,他為航天事業多麽盡心盡力啊!

由于中國人民對他的期待令他充滿自信,克服困難,勇敢地飛上天空;由于他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對航天事業的盡職,對飛升的渴望,對中國發展的期待,令他成為中國人民心中的英雄! 期待其實就是每個人對事物或人的一種思想願望,並不確實存在。不過卻是一種成功、美好之中的至關重要的物質,期待就是那麽簡單而重要。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當人們在世俗淺薄的喧囂中慢慢淪陷時,誠信二字也就貶值了。

還記得讀古文時,向教師詢問“尾生之約”的故事,教師講解後,我們卻不約而同笑起來。老師臉色略變,沒笑也沒說什麽,隻輕輕嘆一口氣。瞬間大家的笑聲有了停頓,那聲嘆息裏分明隱藏著些許苦澀,也許幾千年來的讀書人在關于“誠信”的問題上,都隻能留下一聲嘆息。

誠信真就變得如此卑微了嗎?我不信。在漫漫人海中,點一盞心燈,開始尋覓誠信。其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

裏。誠信依然在那些純樸美麗的人們心中生根發芽。你看…… 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板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時的輕輕的一笑。 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後,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邊的陌生人指路後,看到他臉上的粲然一笑。

誠信可以是從前百年老店裏賒帳的帳單,也可以是今天人們手中的額度卡。 誠信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失去誠信,便失去創業根本,失去做人資格。

1999年日本東芝筆電曾因存在嚴重質量問題被起訴。事件發生後,東芝對美國使用者實行經濟陪償,對東南亞使用者卻一拖再拖,妄圖輕描淡寫敷衍了事。這種“給美國人美金,給中國人補丁”的做法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不滿,結果是東芝銷售額暴跌,從此無法在東南亞市場上立足。 難道這還不足以說明誠信的重要性麽?話說回來,人生苦短,更當以誠為本。再聰明的人最多也隻能蒙人幾十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