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色彩為題的作文

藍天、大海……都是藍色,一個美麗的顏色,我愛藍色。 小溪嘩啦啦地一路歡歌的流向遠方的河流,河流又永不停息的奔向江水,最後江水浩浩蕩蕩的涌入大海,變成了藍色。小溪為了變成藍而加倍的努力,雖然她知道,去大海的路上是艱辛的;雖然她知道,去大海的路上是困難重重的,但是她仍然無所畏懼、永不停息、晝夜不止的奔向她所向往的藍色的方向。

在她去大海的路上,她不僅僅是摔倒過,有時候會碰到堅硬的山石把她的身軀撞得粉碎過……她曾經想放棄過,當她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這樣一句話會在她耳邊響起:“意志堅強的人才能飄揚過海,而意志薄弱的人隻能望海興嘆。”還有媽媽的話:“努力吧!隻要努力,沒有什麽事情能難住你的,隻要你努力沒有什麽事情是辦不到的!”

小溪想著想著,對自己變成藍色的夢想充滿了希望。我一定要做個意志堅強的人!我一定努力到達我夢想的目標,而不是原地徘徊!我捏緊拳頭仿佛身上又充滿了力量,“雖然我是個女孩,但是我肯定會實現我的夢想的,變成我最愛的藍色!”于是,她使渾身的力量向前沖去,一路上碰到很多的大石頭,她不僅身體被碰傷,而且她的心靈也被這鋼鐵般的堅硬的石頭碰傷。她很想放棄,但她不能放棄,她腦海中老是會浮現媽媽苦口婆心的教誨和媽媽那句最堅定話:“努力吧!孩子,媽媽在大海等你!”

一年、 兩年、三年……小溪不斷的前進,匯入江河和更多的兄弟姐妹匯合在一起向大海奔流著。

終于有一天,小溪到達了大海,完成了她一生的夢想……   但是小溪最想找的,還是她那為了讓她成為意志堅強的人付出的最多對大的媽媽。

小溪就好象我,小溪所做的奔向大海就象我的人生一樣,每當我想退卻的時候,就會想到藍,那藍色的夢想就在遙遠的地方激勵著我牽引著我。我一定要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為了我追逐的藍色夢想,一刻也不停息的永遠向前。

我愛藍色,因為藍色可以讓我想到,我要飄洋過海…

人生旅途中,你苦苦追尋著生命的色彩。驀然回首的一剎那,你才 發現,答案原來是豐富多彩的。 ———小引

夏日的梧桐樹下,一個稚嫩的童聲打破了閒靜,“阿公,阿公,你說,生命是什麽東西呀?它是什麽顏色的?”看著孩子那雙渴求的眼睛,阿公想了想,用慈愛的口吻回答說:“生命是紫色的,裏面有各式各樣新奇的事,等你長大後就明白了。”孩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中卻 盼望著自己早點長大。

夕陽西下,楓葉似火,整個教室都被映得紅紅的。小孩變成了學生,學生向自己心目中最崇敬的人————老師,提出了同一個問題,老師稍微沉吟了一下,深情地說:“生命是紅色的,就像蠟燭,它帶來了光明,也帶來了溫暖。”學生仔細品味著老師的話,覺得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白雪皚皚,一望無際。風呼嘯著吹起哨卡窗外的積雪,紛紛揚揚地又灑下來。兵站在視窗,心裏還在隱隱作痛,十年的寒窗苦讀,三分之差的名落孫山。苦悶中,他向班代提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生命是什麽顏色的?”班代知道兵的心,緩緩地回答道:“生命是白色的,就像這唐古拉山的白雪,風吹不散它,陽光照不化它。”兵聽了班代的話,陷入了沉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