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感動

“把握生命的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 的心裏流動……”

這是 很喜歡的歌曲《真心英雄》裏的歌詞,盡管 唱得不怎麽好,可每一次唱的時候, 的心裏便充滿著感動。

在 的生活中,讓人感動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一支樸實的曲子,一首悲壯的詩歌,一個淡淡的問候,一個淡淡的微笑,一次無言的揮手,一個蹣跚的背影……都會讓人感動不已。

很喜歡老人的一首小詩,“花兒,人們隻羨慕于它開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一首形象鮮明的哲理詩,每每讀來,總給人思索,讓人感動。

一個生活樸素的老人,臨終前捐出了他一生的全部積儲;一個身居高位的政治家,親臨一處寒舍,和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促膝談心;一個倔強而高傲的人,突然站在 的面前向 誠懇地道歉;一個天真的孩子,送上來 遺失的一塊錢,這都會讓 感動。當 遇到壞人是,那個平時弱不禁風的婦女挺身而出,用他單薄的身軀保護著 這位朋友;當 落魂的時候,那個曾被 認為是仇敵的人卻緊緊握住 冰涼的雙手,給 鼓勵;在風雨交加的人生路上,卻總有一些好心人為 撐起遮風擋雨的傘;在寒冷的嚴冬,別人給 送來的棉衣和炭;在寂寞的時候,大海的浩瀚,草原的遼闊,星空的無垠,這些,又怎麽不令 感動。

讀一本好書,會讓 感動;結識一位好友,會讓 感動;遭遇一場逢凶化吉的變故會讓 感動;歷盡艱難險阻,終達目的地,贏得勝利讓 感動……

情到深處自會感動,無論這種感動是有淚,還是無淚,是動容還是動心,它都是人們對生活的一種理解,一種領悟。

親愛的朋友,把握住生命裏的每一次感動,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

感動

生活中總有一種力量,會震撼我們的心靈;總有一種感動,會讓我們淚流滿面.“真,善,美“始終是我們感動的源泉,是開啟我們最真摯情感的大門,因為我們的感動是來自平凡的人,他們演繹著不平凡的人生!他們崇高品質的內涵深深地把我們的內心觸動和震撼......

——題記

在我所經歷的人生當中,有這樣一件令我感動不已,至今都難以忘懷。

在我十歲那年的夏天裏。驕陽似火,太陽剛一出來,天便熱得發了狂,地上像下了火似的,一絲風也沒有,使人覺得氣悶。窗外的柳樹耷拉著腦袋,柏油路也被太陽烤得直冒熱氣,人們的衣服同樣幾乎被太陽烤焦了。就在這烈日炎炎的夏天裏的一天,我正在家裏吹著空調、玩著電腦、吃著零食的時候,我的好朋友王坤約我去打網球,我不好拒絕,就隻好答應了他。

我們來到了網球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熬戰,我通過“搶七”才艱難地戰勝了王坤。此時,我們已經揮汗如雨、口幹舌燥了。忽然,我聽見網球場不遠處有一賣冰棍的大姐姐正在吆喝:“賣冰棍了!誰要冰棍囉!”我們聽見有人在賣冰棍後喜出望外——畢竟網球場周圍沒有商店,可當我一摸口袋後,便灰心喪氣了——居然忘記帶錢了。“哎!為什麽在這個時候忘記帶錢了呢?”我情不自禁地抱怨起來了。“就是啊,能在這種三伏天氣下吃上一隻冰棍,那真是一件多麽美妙的事情啊!”王坤美美地說,不過背後還有一些失意的語氣。就在這個時候,我無意間在一堆垃圾旁邊發現了一張一元錢的紙幣,但是等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張半截的一元錢紙幣,可那個時候我們哪還想這些啊?于是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賣冰棍的大姐姐那裏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