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還記得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感化了多少童稚的心靈,同樣,這首《感恩的心》也引發了我一連串的思考。

我們為什麽要學會感恩?感誰的恩呢?該怎樣去感恩呢?

這些問題在《愛的教育》中我找到了答案。

“愛”隻有簡簡單單的一個字,也是我們常常掛在嘴邊上的,可是,有時候在不經意間,我們卻忽略了周圍的人對我們的關愛。

同樣的,當我們感受到愛時,應該毫不吝嗇地付出自己的愛心,“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知恩不報非君子”,難道不是嗎?

我們要學會感恩,也許是因為要回報那些給予我們恩惠的人吧。感謝老師,因為他們教給我知識和人生哲理;感謝父母,因為他們給了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更應該感謝黨,因為是她給了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世紀70年代,我國的經濟條件落後。可是,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準芝麻開花節節高,當年稀罕的東西,諸如電視機、洗衣機、冰櫃……如今這些,已經成了家家戶戶都有的日常電器了。

隨著社會經濟水準日新月異的發展,隨著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的加快,農村變綠了,變美了。商場、公交、酒店、公園走進了我們的身邊。人們富裕了,精神面貌變了,處處充滿了歡聲笑語。

還有,太空漫步、登月……以前那隻是紙上談兵,而今民族的富強,科技的飛躍發展,人們終于可以實現和即將實現一個個飛天的夢想,從神舟“5號”到神舟“7”號,從模擬到載人,我國的航空事業成就令世人矚目,中國人揚眉吐氣、意氣風發。

成功舉辦奧運、受災地區重建家園、世博會的理想進行……

這一切的一切,歸根結底,都是因為有黨英明的領導,有先進的政治思想,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才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是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的救星,黨是引領我們邁上小康之路的明燈,飲水思源,我們要衷心感謝黨,刻苦學習,報效祖國和人民,學會在感恩下幸福成長!

今天是24號,我抽空去看了阿公阿麼,順便還為他們帶去了他們都咬得動的苔條餅和椒鹽香糕。阿公阿麼又老了許多,我忽然間想起我已經兩個月沒有去看他們了。歲月的消逝使老人們變得很脆弱,生命似乎隻有到了這份上,才能體會出什麽叫珍惜。

我的童年是在阿公阿麼的陪伴下度過的。那是一個單純而容易快樂的年紀,我會時常很好奇地東張西望,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那種眼神好奇地打量著這個跟我見面沒多久的世界。其實,它在我的眼裏也隻不過是阿麼家門走出十步以內的這個範圍。我可以在這裏面做任何好玩的事,去光顧一樓阿婆家開的冰棒店並且不被阿麼發現。不知為什麽,阿麼總不讓我吃太多的冰,也許怕我會鬧肚子吧。我可不管那麽多,經常去那裏露一下臉,並可以”順手牽羊”地帶回幾支還沒來得及化掉的冰棒,裏面會有我最喜歡的朱古力味,還有我那個同樣讒嘴卻膽小的小表第喜歡的草莓味。當然,並不是每次的”沖鋒陷陣”都會英勇無敵,總是會很不巧地碰到剛從哪裏回來或者正好要到哪裏去的阿麼,那麽,後果自然不堪構想啦,你能聽見我當時的慘叫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