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承受為題作文

們常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人生的天空不可能永遠陽光燦爛。人生是坎坷的,是曲折的,坎坷與曲折如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誰也不清楚它在什麽時間會降臨在我們的頭上,但我們不可能因擔心、懼怕而止步不前,我們必須笑迎一切,昂首闊步,走過去。

人生在世,謹小慎微,膽小怕事,就會畏縮不前。“一片樹葉落下,都怕砸破腦袋”,人們這樣嘲笑那些膽小怕事,維維諾諾的人。面對坎坷,面對挫折,我們要挺起胸,昂起頭,笑迎人生的一切苦難。

笑迎苦難,不意味著我們可以掉以輕心,任性蠻幹。在人生的歷程中,我們必須舉輕若重,又要舉重若輕。也就是在戰略上重視敵人,在戰術上藐視敵人,這是毛老爺子早就教導過我們的。

面對人生,面對未來,我們必須慎重,必須認真對待,充分考慮一切問題,認真做好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周密細致製訂我們的計畫,慎重確定我們的一切應對措施,預防任何坎坷的到來,任何挫折的降臨,這樣,事到臨頭,我們才不至于手忙腳亂、茫然失措。

一旦真正坎坷來了,挫折到了,我們大可不必以為天塌下來了,世界的末日到了。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笑迎一切挑戰,面對一切挫折,將風浪與挫折拋在身後,闖過去,走過去,前面必定陽光燦爛,前面必定是坦蕩如砥。

如果我們在坎坷、挫折面前,不能從容面對,坦然處事;不能從諸如考試失利,競爭失利,戀愛失敗,親友失和,面子失落中解脫出來,不小心打破一個雞蛋,都會產生失去一個養雞場的痛苦,這樣的話,我們就會被小小的坎坷絆倒,被輕輕的挫折擊垮。

我們曾經學過“紀昌學射”的故事。紀昌為學射,為提高射箭技藝,從早到晚,盯著一隻跳蚤看。結果,蚤子慢慢如拳大了,如面盆大了,如車輪大了,最後竟如山一樣大了。

同樣道理,我們若一直盯著坎坷,盯著挫折,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前途,走不出心理的陰影,那麽,坎坷與挫折就會放大,就會山一樣的壓倒我們。

舉輕若重,我們慎重地對待一切。

舉重若輕,我們輕松地面對世界。

一個人,時時將腳印背在身上,自己會被壓垮倒下;將腳印丟在身後,昂首走過去,這才是正常的人生!

學會承受 一個生命究竟能夠承受多重量?沒有人能說得清。但是我想說,學會承受,生命便可以撐起一片天空。

學會承受。就是要學會面對生活。生活中總會碰到一些挫折,但是,要承受起它們,它們就必須勇敢地面對一切。有一個小女孩,她出生幾個月後便患上嚴重的疾病,並且致使她的左腿癱瘓,醫生告訴她以後再也不能走路了。或許有人認為她以後在輪椅上度過她的餘生。但誰能預料,她勇敢地接受了這一切。生活給了這個小女孩嚴峻的考驗可她卻通過努力,在16屆殘奧會上連奪三枚賽跑金牌,她用她的一條腿,一個信念以及行動實現了這一切。是的,學會面對一切,便可贏得最終的勝利。

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起地球。”這決不是他的幻想。隻要我們學會承受,生活中的各種困難,我們都可以微笑以對。學會承受,隻需給自己找一個支點。

生命中有不可承受的嗎?沒有。我們應該問自己,我找到支點了嗎?

學會承受,撐起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吧! 2. 在歷史的回眸中,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民族擁有其厚重的歷史文化,成就著這多滋多味的中國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