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打造為題的作文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古往今來,多少偉人為人類的發展做出了貢獻,而造就這些偉人的,也就是那麽點精神。

“隻要功夫深,鐵桿磨成針。”這是李白精神的真實寫照。

李白小時候並不優秀,甚至可以說平平淡淡,然而,他卻很早地能從鐵桿磨成針的故事中得到啓示,從而奮發向上,不斷進取,最終成為名垂千史的偉大詩人。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刻苦,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人,要想成功,必須具備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愛國精神的詮釋。

歷史定格在1937年。日本對中國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然而中華人民卻毫不畏敵,英勇奮戰,隻為了心中的那份愛國之情!8年的奮戰中,無數的中華兒女付出了生命,卻換回了心中那永不熄滅的愛國之火!

人就要有那麽些愛國精神。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龔自珍奉獻精神的貫徹。

今天,在我們周圍有許多這樣的人。蚌埠的李玉蘭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甚至連自己的也置之度外……正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生活才更加多彩,更加溫暖……

人就需要有那麽點奉獻精神。

“眾人拾材火焰高”,這是中華民族團結精神的表現!

XX年5月12日,中國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地震。然而中華人民沒有被嚇退,而是大力發揚了團結互助的美德。這種美德深深的溶在中華人民的心中!

人就需要有那麽點團結精神。

台灣女作家三毛說過,人想易于社會就必須把自己塑造成器,必要有那麽點精神。是的,這種精神有時是刻苦;有時是愛國;有時是奉獻;有時是團結。相信,人隻要有那麽點精神,就能易于社會

廣大的市民朋友們:

孝感,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一個溫馨和諧、文明繁榮的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去年4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開了“三城同創”暨城市管理動員大會,提出了“三城同創”的工作目標,這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 今年5月我市將要迎接省級文明城市復檢,9月份要申報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先進城市。當前,文明城市的建立迎檢工作處于關鍵時期,廣大市民是城市的主體,每個市民既是爭創全省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評判者,更是參與者和建設者,惟有我們共同用心血和汗水才能澆灌出燦爛的文明之花。

建立文明城市,需要我們共同支持參與。建立文明城市既關系到孝感未來的發展,更關系到我們每個市民的切身利益。全市各行業、各單位應按照市委、市政府建立文明城市的部署安排,圍繞《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的要求,明確責任,扎實工作;抓好整改,提高質量;齊抓共管,形成合力;辦好實事,造福于民。我們每一位市民,隻要你生活在孝感這片熱土上,你的名字就是“孝感人”。全體市民都應以建立文明城市為己任,樹立“孝感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觀念,緊緊圍繞爭創省級文明城市、建設孝感美好家園的目標,迅速行動起來,以主人翁的歷史使命感和高度的責任感積極投入到“建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的活動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