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後悔為話題的作文

人,無論誰都有一兩件感到後悔的事。

人生路漫長,人生路曲折,在這一路上風吹雨打,充滿了艱辛與快樂,成功與失敗。我們每一個人面對成功總希望下一次不會失敗,而面對失敗總希望下一次我成功,總後悔自己不努力。

那是一個陰雨連綿的季節,絲絲透著一股鑽心的冷。我走在人煙稀少的漫長的路上,隻記得很冷。這條路盡管每天都要走,可今天卻覺得是如此陌生。天,下著雨,地,淌著水,我,流著淚。嘴裏品嘗著雨淚交加的痛與悔。為什麽在那一張張鮮紅的成績榜上偏偏我的名字如此的凄涼;為什麽那平時極其響亮的名字變得如此的低沉;為什麽我那平時充滿歡笑的臉頰變得如此的悲傷?

因為我失敗了!

回想著中考前的一幕幕情景,我好後悔,好後悔。在別人拼命的學習時,我卻想著今年這一個長達三個月的假期如何度過;在別人奮力做著那一份份像雪花飄香的試卷,我卻全心全意一絲不苟為朋友簽著留言;在別人廢寢忘食的讀背看書本,我卻無憂無慮的躲在被窩裏閱讀一本本小說,……想到這裏我不敢再往下想,其實我也無顏向下想去,這些已能足夠證明我失敗的原因。

假期中的我整日泡在淚海之中,不知怎得我那痛苦的淚似乎沒有盡頭,也許正如賈寶玉所言:“女兒是水作的骨肉。”

“為什麽春天的綠葉還顫動著淡淡的哀愁?為什麽秋天的孤雁還傾吐著茫茫的痛苦?為什麽夏天的雨水還流露著失落的惆悵?為什麽冬天的雪花又抒寫著漂泊的彷徨?”耳邊飄著我用筆記錄下的一段話,淚又來了。我何嘗不是?

在這樣的歲月裏,我一面忍受老友遠走高飛的離愁,一面又擔心明年的未知命運,但我寧肯用一道難題去忘卻。我並非殘兵敗將,我要用青春的汗水去再一次拼搏。初四的天空也沒什麽大不了,不外乎多了些風、多了些雨,讓我裹緊衣裳,風雨兼程,朝前挺進……

簡評:不錯,人生中每一個都會有後悔的事,白金霞同學寫得這篇《淚在風雨中訴說》的文章,字字句句中流露出來的悲痛、悔恨、憂愁帶著逼人的氣味涌向讀者。文中自己因不好好讀書而聯考落榜後的感覺很濃鬱,那種惆悵而悔恨的感覺。其實,說一個人在失望與悔恨的時候,沒有惆悵和迷茫是不真實的,而最重要的是不能振作,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再振作起來,從哪裏躍倒再從哪裏爬起來,從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勇往直前。

(點評:姚珊蓉)

心 靈 深 處 的 淚

三年級十三班 李 芳

人,無論誰都有一兩件感到後悔的事,心靈深深地被觸動著,留下苦澀的回憶。

(一)感觸

車站外,晰晰瀝瀝的下著小雨,坐車的人們揮動著五色傘,喧喧嚷嚷著等待著車的到來,“吱”的一聲,一輛公車停在了人們的身邊,人們“哄”的一聲擁上來,我選了一張靠窗子的坐下,理了理已被雨水打濕的頭發,翻開了一本雜志看了起來,看著正入神,眼睛的餘光忽然看見一隻手正在摸進一位婦女的包裏,我驚呆了,轉頭向著窗外,雨還在下,我的心在掙扎。

下一站到了,那位“神偷”大搖大擺的下車了,我的心碎了,悔恨的淚在眼中悄悄滑下,我嘗到了感觸的滋味,澀澀的。

(二)呼喚

從學校走出,淚水已模糊雙眼,天空依然睛朗,陽光依然燦,花兒依然芬芳,他們為什麽 不為我的悲傷而傷心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