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

當你有了第一聲哭喊之後,你便已踏上了這個漫長的征途……

這是個未知的世界,前方有花開,有蝶舞,也可以有陽光,彩虹;但是,你不能否認前方是深谷,是高山,是……

隨著時光的流逝,你已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得歷程了。在尋覓的征途中已走過,是尋找你真正想要的時候了,快樂地去吧!

粉紅色的天地

想必這兒就是唐朝吧!瞧這意氣風發的俠士,含蓄嬌媚的女子,不是唐朝又會是哪兒?站立在長安城高處,在這藍天白雲下,我痴痴地想著……“請大家跟我來。”我定了定神,是導遊小姐要帶我們去參觀了,什麽翠微宮,上陽宮,我可不感興趣,什麽華清池搞得我無精打採。“大家知道嗎?這裏是柔弱女子苦苦等待的地方,翠微宮,上陽宮由于等待而有了一代女皇武則天;華清池中,一位女子的等待,亂了君心,榮了家族,那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楊貴妃。”我愣了,爭權奪利的後面竟還有粉紅的色彩,粉紅的兒女情懷。

感想:等待中尋找時機,是明智的選擇。

一曲紅樓

《紅樓夢》——我的最愛。瀟湘妃子的聰明不凡,清靈脫俗,我好生向往,“木石前盟”,“金玉良緣”,其結果卻悲慘至極,賈府敗了,神瑛出家,“十二金釵”命喪黃泉使我懂得了生活並不完美。

感想:生活中,我們尋找完美,卻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千年不滅之火

春秋戰國時期,你周遊列國宣傳自己的禮治、仁政思想,卻處處碰壁,終于,在魯國你可以一展才華,卻因君王的愚昧,小人的讒言而罷休,時代在前進……

千年之後的今日,我們卻要去學習你的智慧,是可悲,可笑,還是可憐?你若依然健在,會有何感想?千年前的思想,千年後才能夠光大,至于能否成真,還無從得知,我明白了什麽是現實,什麽是理想。

感想:理想完美,現實殘酷,而我們卻在其間航行,危機四伏啊!

……

在尋找的征程裏,找到了結果,找到了失敗,找到了風雨也找到了彩虹,找到了陽光也找到了烏雲,找到了正義也找到了邪惡……總之,就是找到了事物的兩面性,而我們,太渺小了,不能改變它們,那就讓自己去適應生活吧!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一切事物就在你的身邊,不用千裏迢迢去追尋,隻要把握自己就行了。

眾裏尋他千百度,我尋到的是什麽?你尋到的是什麽?他又尋到了什麽? 其實,說白了,就是積極的心態,明智的生活,不是嗎?

品找詩味

一 三班 李亞林

曾經的浪漫,曾經的恢宏與氣概,曾經瞬間,成為永久的過去,你是否細細地品味過,感受過呢?

——題記

青山綠水中

三月的風微現,桃木已競相爭春,惟恐趕不上腳步從不停息的春姑娘,“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瞧,柳條婀娜多姿,于微風中微微搖曳著,“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澈見底”,美的圖畫,美的享受,心的快感,于微風中,散入各個角落,“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于浪漫中品味佳景,于名山大川中品味神奇與秀麗。品找,將使你受益匪淺。

雄心壯志中

“夜闌臥聽風和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于睡夢中,傾聽著聲聲馬蹄,兵戈相接,是雨,是戰?已模糊不清,但為國之雄心,聲聲作響,聲聲入耳,“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憑的是一身正氣,一身是膽,心裏裝的是國是民,是偉大的政治抱負。“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滿腔的憤恨,滿腔的怒氣,又為未圓的壯士而抑鬱不平,于詩詞佳句中,品找為國傾心的壯志,你是否已察覺到滿腔熱血的沸騰之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