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追尋為話題作文

如果人生是萬紫千紅的百花園,那麽尋找就是一隻引路的小蜜蜂。隻有通過它,才能在這偌大的百花園中找到屬于你的那朵亮麗的鮮花。

如果說人生是寬闊的大海,那麽,尋找便是一艘遠航的巨輪。隻有乘坐它,才能經得住大海上的風吹浪打,最終安全地抵達成功的彼岸。

如果說人生是一部宏偉的史詩,那麽尋找便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智者。隻有通過他,才能品位出史詩的浩繁。

人生在世,短短的幾十年,彈指一揮間,就生命的本身而言,它是很普通的。但,我們完全可以人為地擴大生命的內涵,使我們的人生之路亮麗多彩。尋找變是開啓這神聖之門的金鑰匙,是使人生之路亮麗多彩的催化劑。

因為尋找,馬克思在大英圖書館查閱圖書兩萬多冊,記錄資料五十多本,在地上留下兩道深深的印痕,最後寫成偉大的《資本論》。

因為尋找,李時珍踏遍祖國大部分的土地,向各路人員請教,辛勤查閱前世書籍,甚至親口品嘗草葯的味道,以身試毒,終留下傳世巨著——《本草綱目》。

尋找之對于人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歷史上,也曾有許多的有智之人,因為不尋找,從而使自己的天生才智白白浪費,讓世人嘆息。

因為不尋找,少小時即能賦詩的神童仲永最終“泯然眾人矣”;因為不尋找,首創經典力學的牛頓晚年安享前半生帶來的榮譽,使得自己的的晚年一事無成。

尋找是一種別樣的智慧,隻有擁有這種智慧,才能使人生之路大放光彩;智慧又來自尋找,隻有通過尋找,你的靈魂才會大放智慧之光,你的人生之路也才會越走越寬闊,越走越亮麗。

尋找是一種芬芳著的勇敢,隻有擁有這份勇敢,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披荊斬棘;勇敢也來自于尋找,隻有通過不停的尋找,你的意志也才會更加堅強,更加勇敢地去闖蕩人生之路。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心系一份執著,帶著尋找上路吧。這樣,才會走出一條亮麗的人生之路。

大雁自信地說:“我擁有一雙堅毅的翅膀,因而我要尋找湛藍的天空,完成雁排長空的絢爛。”

駱駝謙虛地說:“我擁有一雙堅實的腳掌,因而我要尋找茫茫黃沙,完成駝走大漠的輝煌。”

小魚快樂地說:“我擁有一對輕快的鰭,因而我要尋找碧綠的輕波,完成魚翔淺底的燦爛。”

江南沉吟著說:“我擁有青山綠水,樓台軒榭,可我要尋找什麽?”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江南渴望編織的夢卻一次次悄然滑落,甚至摔成一地碎片。

多少年前,擁有少女般幻想的江南痴痴凝望著凌駕于千軍萬馬之上的一隊英俊兄弟,羞答答地笑著:“我終于找到你們,我終于尋找到這方富饒土壤的領袖。”于是,東吳的旗幟飄蕩在江南明凈的天空中,六郡八十一州的業績深深刻在江南柔軟的心窩裏。火燒赤壁,灼熱的火光映紅了江南嬌人的面龐,擁有婀娜身段的江南尋找到了可以攜著她,馳騁沙場的豪情男兒。

然而北魏的興盛,蜀漢的崛起使江南的夢悄然滑落,江南終于靜下心來,開始尋找另一番天地。

這一次,江南將滿腹情思系在那位擅長吟詩作賦的國君身上。本以為擁有“吹皺一池春水”的美景定能令他神往,然而江南又錯了,空會感嘆韶華的他,隻會在滅亡之後悵然: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