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眼淚話題作文

一片棗樹林,枝頭上掛滿了新生的嫩綠的樹芽。樹下是一條皺巴巴的小路,溝溝坎坎無數,布滿了車輪印。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我獨自一人從這條路回家。不知從何處起,地上竟出現了些牛糞,臭氣並不大,但也有些難忍。我有些抱怨,但還得忍受,因為前面還有。

我捂著鼻子匆匆往家趕,希望能夠趕快越過這片“糞的沙漠”。走到棗林的盡頭,我看見前面有一個人。他黑黑的,瘦瘦的,身上的衣服色彩加重了許多,是汗浸的。他推著沉重的糞車,吃力的在溝溝坎坎的小路上走著。上坡時,有些費力。他向前推了一下,車有些後退。但他仍不放棄,用盡全身力量又把車往上推。他用腳緊蹬著地,兩腿盡力支撐住身體,車沒有下滑,接著他又用力向上一推,車終于上去了,可汗水卻從他的俄鬢角流了下來。

我看到了,那是爸爸。我放慢腳步,停在一邊沒有吱聲,我的手再也不捂著鼻子了。我哭了,淚悄悄地流了下來。我忙用手去擦,可擦了好多遍,淚水仍擦不幹。為什麽?

父親整日勞動,家裏地裏的髒活累活都包在他的身上。而我無論在家裏還是在學校裏都是最舒服的。我慚愧,爸爸這般辛苦,而我有什麽資格抱怨呢?

我拭幹了淚,把它埋在心裏,等它長出快樂,我再把它送給爸爸。

望了一眼棗樹枝頭的新綠,我朝爸爸奔去。

還有兩篇文章沒打。累死了,明天再說吧!偷下懶,呵呵!

場外佳作:

有淚才有靈魂

我們曾經因掉了一分錢而傷心一整天;我們曾經因母親的一次教誨而痛哭半晌;我們曾經因一次送別而揮淚濕襟。這些感覺,在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中,哪去了?

有人說,做人就要學會堅強,再大的事都要挺著,不能落淚。但是,忘記眼淚的人又何曾不是一大悲哀啊?淚是一種情感,沒有淚就沒有情感,沒有情感的人隻剩下軀殼,失去了靈魂。所以,我們要學會流淚!

淚,本來就是一種情感宣泄。

我們感動我們流淚;

我們懺悔我們流淚;

我們冤屈我們流淚;

我們感激我們流淚;

我們艱辛我們流淚。

生活是萬花筒,多多少少的事發生在我們身邊,註意觀察每一個表情和動作,聆聽每一句親切的話語,即使是看電影或看書,我們也要將感情投入,從此我們感悟我們流淚,我們才品讀出了真滋味!眼淚包圍著我們的生活,讓生活變得更加滋潤幸福!

淚,是凈化人之心靈的。

土壤是花草的養分,花草在土壤栽培下逐漸生長、結果。眼淚就是人們心靈的養分,它釋放出的水分,鹹鹹的,對于心靈是一種沖刷和洗禮。每一次落淚其實都是一種心靈的震動,是對靈魂的打擊。落下的已經不隻是淚水,而是心中噴涌而出的滔滔江水,寬廣、奔流無限。心靈開始認識到真理,開始感悟到生命的道理。

積累眼淚,化作心泉。

感動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

懺悔的過程就是洗心革面的過程;

冤屈的過程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感激的過程就是充滿愛的過程;

艱辛的過程就是更加堅強的過程。

淚不一定要落下,但心中一定要積累這些過程,用心靈去體悟,將他們化作心中的泉水,一直澆灌著我們,給我們成長的養分,凈化心靈,讓心更寬廣,讓精神更旺盛,也就是讓靈魂得以升華!

有淚,我們才有靈魂,我們才有未來!

“我要控製我自己,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

《星語心願》在我的口唱出了調。想起了以前的自己:自由鳥,快樂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