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電影,戲劇化的把生活轉來轉去,最後繞回終點。

也有人說生活不是電影,生活比電影復雜多了。

人生有多少知心朋友?國中的友誼是否真的能延續到高中?初二的我變了,不再喜歡打鬧,不再喜歡五六個人結伴而行,不再喜歡羅嗦,也不再喜歡看電視.我有我的生活方式:不喜歡拘束!我也有屬于自己的名言佳句,那是我對生活的看法,或許這也是人生之中最淺短的話:若要自由,就得犧牲安全;若要閒散,就不能獲得別人評價中的成就;若要愉悅,就無須計較身邊給予的態度;若要前行,就得離開你現在停留的地方。這樣的文字常常令人憂傷。

我喜歡悲涼的東西,我曾認為悲涼的才是真實的。我追求的生活:懷戀過去!所以我常常會到處走走;也有時候坐在某個地方想著那些人和事,再匆忙地滴下幾滴熱淚在地面上。我就用這樣的方式紀念我的過去、我的童年、我的那些歡聲笑語、我孩子氣的性格以及我的每一段友誼。有人說淚水是用來發泄的,也有人說淚水是用來偽裝的。我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去釋義這句話,至少現在的我的淚水是用來發泄的。

秋天是最令人回想往事的季節,那些沉落在心底的東西又會泛起一陣陣漣漪。我喜歡看著紅色的楓葉在風的引導下,離開樹枝,離開同伴。然後起飛、旋轉、飄落,最後再安靜地躺下,它似乎在傾聽每一個悲涼的故事。而葉子在空中留下的就是悲哀,這樣的不經意間,有多少這樣的悲哀?生活也是如此,有著像葉子飄落時華麗而美麗的舞姿,最後瞬間消失。這似乎證實了生活如同電影一般,戲劇化的把生活轉來轉去,最後繞回終點。

同樣,生活也不是電影,生活比電影復雜多了,電影中有固定的人物、情節、再怎麽悲慘也隻能令人傷心一時,而在現實生活中就不同,你完全不知道它有幾個插曲,也不知道什麽才是真正的主角,更不知道事情的預告與結局。這就是生活與電影的差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