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請您不要忘記

是的,生活中需要忘卻。忘卻與朋友的摩擦,友誼之歌才會更加悠揚動人;忘卻曾經的成功與輝煌,我們才能輕裝上陣,開創一片新天地。然而,我要說的是,有一些事,不容忘卻。

請您不要忘記,城市的繁榮背後,是無數任勞任怨的農民工的汗與淚。請您不要忘記,城市中的一切髒活、累活、重活,都由農民工來幹。他們沒有醫療保險,他們能按月領到那微薄的工資,就歡天喜地。或許,我說得有些偏激;或許,我所說的情況正在好轉,但我依然請您不要忘記那世間最美麗的人———中國農民。

請您不要忘記,人類隻有一個地球,《中國國家地理》載文,中國北方的大城市,地下水最多隻能使用十到十五年,因此要實施南水北調。然而這本書上的一幅照片,卻讓我痛心不已。繁華的北京街頭,車水馬龍,一個水龍頭,卻長流不止。《讀者》載文,中國草原危在旦夕。近十幾年來,世界羊絨生產基地紛紛轉至中國。而羊絨的來源———山羊———卻扮演著草原殺手的角色。山羊不僅吃草,還吃草根,這對草原造成了很大的損害。西方發達國家和日本,為什麽要把羊絨生產基地轉至中國?難道我們還不該警惕嗎?中國珠峰測量隊發現,珠峰冰川正在加速融化。然而全球變暖的情勢已十分嚴峻。或許,有一天,水城威尼斯將真的成為神話。難道,我們真的希望有那麽一天嗎?

請您不要忘記,南京的三十萬冤魂,請您不要忘記,東條英機、松井石根,這些殺人的魔鬼,在那個叫做靖國神社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被日本首相小泉參拜。同時,我也請您不要忘記,一大批日本律師,為中國的慰安婦幸存者提供法律援助。一個日本老兵,腰間掛著每隔四小時就必須進行處理的人工膀胱,來到盧溝橋,長長跪下。記住日本人的壞,是為了提高警惕;記住日本人的好,是為了時刻冷靜。對日本人,牢記歷史,面向未來,是我們的出路。

讓我們忘記那些無關痛癢的小喜悲,牢記那些慘痛的教訓,共同向人類無限美好的未來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