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永恆的瞬間

有人說,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很多很多的瞬間,但大多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被淡忘。而我說,精彩的瞬間,不管它本身如何短暫,帶給人們的都是永恆的回憶,永久的留戀。12秒91不能不說它是歷史長河中短短的一瞬間,但它卻被劉翔定格在其中,成為永恆。因為在12秒91裏,劉翔創造了一個奇跡,改寫了一個神話。

很久以前,中國人倍受欺侮,被稱之為“東亞病夫”,因為中國人經濟落後,國力不強,身單力薄,軟弱可欺。舉世矚目的奧運賽場難得見中國人的影子,更不用說進決賽、得名次了。然而,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上,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伙子取得了男子110為欄的冠軍,它不是不可一世的白色人種,也不是桀驁不馴的黑色人種,它來自亞洲,來自中國,是中國的劉翔!

在很多人的頭腦中,也許還都“儲存”著這樣的畫面:劉翔快速敏捷地跨越了一個又一個欄桿,以絕對的優勢沖過了終點線……那一刻,奧運場上沸騰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劉翔以他精彩的表現向全世界證明了他的實力,證明了全中國的實力!他飛起來了,就象他的名字一樣,在田徑跑道上飛起來,一直飛到了冠軍的領獎台上,奏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當看著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冉冉升起,13億中國人無不為之驕傲與自豪。

12秒91,這似乎是個很平常的數位,1個小時裏有多少個12秒91,1天中有多少個12秒91,而這小小的數位卻在那一刻顯得格外偉大,它讓世界人民記住了劉翔,記住了中國,感受了中國正以奧運“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在發展,在壯大!12秒91,多麽短暫的數位,為了這一天,無數的中國的人期待了幾十年,上百年,它是一個神話,因為產生在那片充滿神話的土地上,它也是一個歷史,因為記載了中國體育的輝煌,它更是一種精神,代表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百折不撓。

誰說歷史總會被沖淡,誰說精彩的隻是瞬間。中國的劉翔為中國光大了奧運的精神,振奮了中國人民士氣,這種精神和士氣必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跨越一個又一個的“欄桿”,一次再一次地最先沖過終點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