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一束幹草

也許,是與風有了太多的接觸;也許,總是目送風離去。它們總向著風離去的方向,低下它們高傲的頭。

捧回一束插在藤蔓編織的花瓶裏,放在牆角,毫不在意。我

但不久,我看到它們仍彎著自己微黃的身子,虔誠地看著風離去的背影,紋絲不動。我看到了一束幹草的執著,被一束幹草的執著打動。

我把它挪到窗前,讓它看看久違的風和即來的春。盡管如此,它仍然彎著自己的微黃的身子,看著窗外吹過的風,不知在想些什麽。

幹草和風,隻隔著一扇窗,開啟窗,或是卸掉玻璃,兩個舊友就可以又在一起了。但我沒有這樣做。

山上的幹草開始返青了,都挺著身子,和風嬉戲。

我房裏的幹草卻仍然彎著自己微黃的身子,等著遲遲不來的風。它沒有結束自己的生命,也沒有象山上的草一樣返青。也許,它要等風來了,才可以挺直身子,慢慢變綠。

我一直沒有開啟窗子,風也一直進不來。我能聽到幹草扣擊著玻璃,讓風快點進來的聲音,也能聽到風著急的在窗外徘徊的聲音。

我想開窗讓風進來,想開窗讓這束幹草返青。但,即使我開啟了窗子,窗前的一束幹草,還會變綠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