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國中軍訓總結800字(二)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動作,一句又一句不得違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紀律……一天的軍訓終于把同學們原本種種美好的構想一一擊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陽光、鹹鹹的汗水、酸痛的四肢,這就是軍訓對我們身體貭素、意志信念、組織紀律的考驗。“不經一番烈日烤,哪得鋼鐵意志成”,想想正在戍邊保衛的英勇戰士,想想正在拼搏的奧運健兒,想想所有為我們今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業的普通人民,我們的這點苦算得了什麽?不過,畢竟是打娘胎裏頭一回,各種想法體會總是有的,那就讓我們來聽一聽正在“受苦受難”的高一同學是怎麽說的吧:

呂曜暉:8月15日之前,軍訓對我是一種誘惑,向往它的刺激和冒險,盼望著穿上軍服,成為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

有人說:軍訓很累很苦,我卻不以為然地認為不就是站、走、跑幾個我幼稚園就會的動作嗎?那還不是小菜一碟!

有人說:心態好的話當成一種磨練,也是一種提高。我也驕傲地想我這麽樂觀的一個丫頭,有什麽好怕的。

現在,我終于“夢寐以求”地穿上了又肥又大的衣褲,懨懨地站在了快要被烈日灼軟的塑膠場地上,“享受”著教官“溫柔”的呵斥聲。

站,多麽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卻累得咬牙切齒,一開始那英俊瀟灑的教官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原來一個普普通通的站還有那麽大的學問,站著站著,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證我的苦和累。

沒想到苦的還在後頭呢,稍息、左轉、右轉等等幾樣小小的動作就將我們徹底打垮了,簡直比代數裏函式的xyz還要難纏。陽光不停地考驗我們的意志,手酸了,腳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簡直就跟十八層地獄沒什麽兩樣,讓人有股沖動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調的蔭庇,但是我必須堅持,要是倒下了或放棄了,還對得起自己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