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軍訓總結1000字

幼苗不經風霜洗禮,怎能成就參天大樹;雛鷹不經狂風暴雨,怎能翔翱蒼天;年少的我們亦如此,不經歷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 題記

從國小到大學,我先後經歷了三次軍訓,這次是為期最長、影響最大的。為何這樣說?因為,雖然這次軍訓為期九天,但它教會我的恐怕不隻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禮,

在這次軍訓中,我體會到了往次沒體會到的東西。比如說軍人的氣勢,教官們整齊有序的步伐,讓我想到了遠在邊疆地區千千萬萬個保家衛國的戰士和哨兵。正是他們不怕風吹雨打日曬、年復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天倫之樂,想到這些,我們的頭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軍訓中,同學們覺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軍姿了。太陽當頂,我們抬頭挺胸、兩眼目視前方,像棵筆直的樹一樣20分鍾站立不動,在教官的法眼註視下,想動一下都很難。就在我們都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教官說了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他說他們當兵是最愛喜歡最享受站軍姿。驚訝之餘,他告訴了我們,因為他們當兵時站軍姿是最輕松的。是啊,軍官們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學學他們,何不換種享受的表情去接受軍姿呢?

軍訓期間,我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你聽,那一首首軍歌是那樣的動聽,那樣的悅耳;你看,那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著那“一二一”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的賞心悅目,那樣的振奮人心。這便是團結的力量,他讓我在訓練中堅持了下來,更讓我懂得了集體的榮譽感。

軍訓,雖然簡簡單單的動作別我們反復的重復了很多遍,但這反復的過程,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教會了我們堅持。備受關註的會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學校領導們滿意和贊許的表情、聽到同學們那一聲聲激烈的掌聲,那種心情那種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來形容了。

軍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了,雖僅僅九天微不足道,但讓我體會良多,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在這裏,還得提提我們連的一個同學,因為是他用他樂觀的心態感染了我,讓我堅持了這麽多天,他是站在我旁邊的徐劍華同學,他是一個真真實實的、身殘志堅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參加軍訓的,但他卻可以堅持到軍訓的最後一天,期間教官叫他休息下時,他都是笑著說:“教官、沒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們這些身體完完整整的人還怎麽好意思以種種理由拒絕軍訓呢?他殘疾,但他的執著、他的坦然、他的樂觀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這裏我真誠的感謝他給我的良多感觸和自信。

最後總結一下,軍訓不僅讓我們學會了自立自強、自尊自愛,還讓我們懂得的團結,樹立集體榮譽感,最重要的是在軍訓中我們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麽樣的人,此所謂“我軍訓著、所以我成長”。

我相信,軍訓後的我們一定會踏著穩定的步伐、帶著自信的笑容邁向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