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2016年軍訓個人總結

青山不可無綠水,古木不可無藤蘿,野花不可無蜂蝶,人生不可無磨練!在這軍訓中,磨練了大家吃苦耐勞的品質,培養了堅持的鬥志,樹立了偉大的精神。讓我們更加獨立,努力進步,明白了許多!

團隊

在軍訓中,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團隊的重要。我們就是一個團隊,要整齊化一。“對齊”,“顧及排面”,“角度,方向一致”……特別是在走正步時,手臂的高度,踢步的高度也應一致——個子高的步伐要小一些,像我這樣海拔較小的就要把步子加大一些了。這就是團隊的配合。

軍訓以後,我的團隊意識增強了許多,同樣我也希望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大家亦能互相幫助,互相配合,共同進步,共建一個美好的高一(3)班!

堅持

“山有脊梁不塌方,虎有脊梁敢稱王,人有脊梁腰桿硬,頂天立地響當當……”這是我們學到的軍歌,每當我累了時,就唱響它,總能給我更多的動力!

原來總是聽到“堅持”這個口號,但今天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堅持的困難。看似簡單的軍姿,在朝陽下站一會兒便是汗出浹背,頭上的汗珠直往下滾落,連眼皮上都凝結著汗珠。再加上第一次站的這麽筆直,不禁肩酸腰痛,手指也發麻到沒有知覺……雖然如此,同學們能行,我也可以堅持!

還有就是原來認為走路累了時就站著休息一會兒,覺得十分舒服,可以恢復一些體力,甚至蹲上一會兒,在疲憊時簡直就是一種享受!但是今天我發現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軍姿站累了,乍的蹲下,的確是十分舒服,不一會兒就腳趾發麻——蹲著更累。反而踏步時腳上的血液活了,倒入按摩浴中的那般舒適,那種渾身放松真是不言而喻!不過圍著操場走一下午卻也讓人手腳發酸!

這就是堅持的困難所在吧——也就是其光耀之所在!讓我們攜手堅持,相信會踏出美好明天!

嚴肅

有蟲子在腿上叮咬,汗滴順著臉頰流下時的癢,肩膀,腰際的痛都得忍著,要用力的完成一個個的科目,不可以有小動作……有時聽到別人教官的玩笑,我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但是此時隻能嚴肅,不能有任何多餘的表情。

還有一次我們走齊步的時候台上的大教官突然讓我們面對主席台站好,聽他講評,我們恰好走到了別人班的位置。別人班級在休息,我們班卻一直以軍姿站立,然而點名的卻是我們班……大家雖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啊!我們依然直立,並無懊惱,因為軍人應學會忍耐,學會嚴肅,學會寬容。這樣才能讓我們相處更加融洽啊!

……

在今天的照片中,我發現自己有曬黑了些,但我並不惋惜——白色,那是嬌氣,曬黑了更能體現我的長大與獨立!

軍訓,讓我們個人挑戰自我,超越極限;也讓我們整個班級團結一心,互幫互助!

烈日炎炎,我投身操場,但求幾許堅韌的精神!

暮色茫茫,我執筆燈下,隻為一個無悔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