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2015年企業員工個人軍訓小結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筆試、面試、體檢的層層篩選,我終于在數百人中脫穎而出,與其他七十四位“準同事”一道,在7月26日成為了廣州市自來水公司擬招新員工,開始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培訓。

在職業技能鑒定所、勞資部、武裝部和經警大隊等多位公司領導的動員講話後,我們便開始了培訓的第一課——軍訓。

在這短暫的四天裏,我們盡情地磨練自己,挑戰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軍訓期間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使我們加強了集體榮譽感和組織凝聚力,如“進化論”、“看誰贏得多”等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們體驗到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靈活應變技巧在我們今後實際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轉向、齊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訓練項目,讓我們體會到了在建設新世紀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中必須具備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嚴格的管理、嚴謹的訓練也增加了我們的自我約束力和時間觀念。

軍訓是酸的。每天我們連續訓練兩個多小時,昂首,挺胸,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時間,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軍訓是苦的。經過了三天的訓練,腰酸背痛不用說了,大腿更是連走路都忍忍作痛。可這麽一些勞累算得了什麽呢?忍著痛,我仍盡力地將每一步走好,堅持到最後,雖然這當中包含著多少的艱苦。

軍訓是辣的。嚴明的紀律,在軍營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聽錯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標準動作就要被點名單獨出列加操,臉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軍訓是甜的。用“苦盡甘來”四個字來修飾軍訓很合適。三天的刻苦訓練終于換來了第四天的向領導匯報操練的整齊劃一的隊伍。我們的步伐是一致的,我們的口號是響亮的,我們的表演更是精彩的。看著幾天來努力與汗水換來的成果,每個人的心裏都是甜甜的。

軍訓的味道就是如此,它酸、它苦、它辣、它甜……

四天的軍訓一眨眼就結束了,雖然相對于我們在高中和大學階段的軍訓,這次訓練隻是“小菜一碟”,但從

中我也領悟了不少東西。這四天的軍訓鍛煉了我們的意志,糾正了我們慵懶的作風,它讓我們學到了許多,體會到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