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大學軍訓總結1500字

驕陽如火,夏風如歌。在這美麗、火熱的校園裏,伴隨著響亮的口號,矯健的步伐,整齊的佇列,飽滿的熱情,庄重的氣氛,我們的大學第一堂課終于圓滿結束了。

對我們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們來說,軍訓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自我挑戰。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梁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團隊精神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回想起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理解保衛祖國的責任,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我們至少是我不再是嬌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對高峰,我們須自己去搭造階梯;遇到山崖,我們要自己去連結繩索。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中,隻是看是否去把握!軍訓教會了我們團結,教會了我們吃苦,教會了我們堅強,讓我們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讓我們切身感到,苦中有甜,累中有樂。烈日下,酷暑中,我們一路高歌,一路歡笑,一路激情,一路奮進,共同走過了一段不凡的人生歷程,用汗水和熱血演奏了一首青春燃燒的行進曲。“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可是無比的呀!當別人享受鍥而不舍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軍訓是以後繁忙的學習生活的起點,通過軍訓,我覺得自己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鍛煉了抗挫品質,培養了團結協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紀律觀念,學會了用紀律來約束自己,用修養來規範自己。我相信我們會繼續保持和發揚軍訓中煥發出來的好精神,好的作風,把軍訓成果轉化為優良的校風學風和學習上必備貭素,在今後四年的學校生活中,刻苦鑽研,努力拼搏,學好技能,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思想成熟、品德優良、知識豐富、作風過硬的高貭素人才。將來走向工作崗位後,為培養自己的母校增光,為個人的生命歷程添彩!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裏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裏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裏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這十八天,我們很充實,酸甜苦辣都有,我們都經歷了,但這隻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以後我們將經歷更多坎坷艱險,我們必須堅持。經過這十幾天的訓練,我們變得更堅強了,我們的意志磨礪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