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春節見聞562字

大年出四,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天氣暖洋洋的,柳枝由硬變軟,由黃變綠,流露出一絲春天的氣息。我們一家人去夫子廟觀燈。

夫子廟的燈會早在明代初期已有了觀燈這個習俗,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了。距當時的史書記載:明太祖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的元宵節,朱元璋下令在秦淮河上燃放水燈萬盞,相傳為一代盛事。“秦淮燈船之盛,天下所無。兩岸河房,雕柱畫欄,綺窗絲障,十裏珠簾……直到今天,秦淮河畔夫子廟一帶,仍然有元宵燈市的習慣。現在的夫子廟的燈市燈會是從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特別是元宵節那天晚上去夫子廟觀燈的人會多達幾十萬。

我們離燈市還很遠的時候,就已經看到燈市中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花燈懸掛在空中。走進燈市,各種各樣的花燈,熙熙攘攘的人群,加上賣燈的吆喝聲,熱鬧極了!今年是猴年,表現牛的燈,式樣特別多,有大有小,有的牛燈頭昂首向上像是在高叫,有的前腿後扒,後腿後蹬,翹起尾巴,向前撲去,表現出牛的巨大力量。我買了一頭小金牛燈,它身上披著一層金光閃閃的“牛皮”,翹著牛角,一條細長的尾巴撅在後面,讓整個牛顯得十分威武。燈市裏,除了牛燈以外,還有活潑可愛的兔子燈、神奇十足的老虎燈、頑皮的卡通燈……

荷花燈也很引人註目,含苞待放的“荷花”上趴著一隻惟妙惟肖的“小青蛙”,仿佛在荷花上睡覺呢。

遊玩夫子廟,讓我過了快樂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