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400字:過年趣事

要說起過新年,那這寫、貼春聯可真是件頭等大事兒,過年趣事——春聯。寓意著來年大吉大利。今天是年三十,愛睡懶覺的我卻早早被阿公從被窩裏拉出來了,你千萬別問為什麽,嗨,這不是寫春聯、貼春聯嘛!
我剛起床,阿公和媽媽就叫我去寫春聯,連文房四寶都準備好了,我隻好硬著頭皮寫。我先歪歪扭扭地寫了一個“丹”字,哎呀!連我自己都感覺很難看,重寫。我心想:一定是我好久沒寫毛筆了才會這樣。話說熟能生巧,我多練幾遍就行了。我便開始努力練習,我寫了一個、兩個……漸漸地,毛筆在我的手中龍飛鳳舞,我終于把一副對聯寫完了。我忍不住大聲讀起來:“丹鳳呈祥龍獻瑞,紅桃賀歲杏迎春。橫批:福滿人間。”我趕快跑下樓去給阿公阿麼看,阿麼稱贊道:“孫子寫的真不錯,都可以去當書法家。阿公也不禁稱贊了幾句。在一片稱贊聲中我們要開始掛春聯了。
阿麼已經準備好了貼春聯用的膠水,阿公也搬來了梯子,看來萬事俱備,隻欠我這個東風了。我找來刷子,鋪好對聯,把膠水均勻的抹在對聯上,然後爬上梯子,穩穩當當的貼好了一張,站在梯子上自我炫耀:“我寫的字就是漂亮!”說完大家都笑了起來。談笑間我又刷好了第二張對聯,爬上梯子時天突然刮起了一陣小風,對聯在我手裏跳起了新疆舞,“噗”的一聲,我想這怎麽回事?抬頭一看,哈哈哈,誰看了都會笑彎腰的,那張對聯緊緊地貼在我臉上啦!我急的手忙腳亂,卻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我還站在梯子上呢,媽媽聽到笑聲也從屋裏跑出來,她看到之後笑的眼淚都出來了!最後還是媽媽上去小心的撕下我臉上的紅對聯,你還別說,粘得確實很結實!
過新年的趣事真是多,貼春聯給我們一家子帶來了這麽多歡樂,祝大家猴年大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