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400字:我家的春節美食

今年,我過了一個有趣的春節,我隨著媽媽一起包湯圓。別看這湯圓小小的,其實包也不容易呢!

首先是和面,把水和面粉倒在一個盆裏,揉來揉去,原本十分松散的面粉不一會兒就成了一個面團,我也來試試和面,面可真軟,我隻用一點力氣就把面壓了下去,可提上來卻不那麽容易,我費了好大力氣才把手給提了上來。我又和了好長時間,終于好了。現在要發面了,把面放在盆裏,放了好幾個小時面就發好了。

終于開始包湯圓了。我從面團裏揪了一點兒出來,把這個面團中間按一個洞,在裏面放上白糖,再把湯圓揉成一個圓球,這樣一個湯圓就做好了。後來,我又做了好多湯圓,看著這些包好的湯圓,心裏別提有多高興了。

開始煮湯圓了。在煮湯圓的過程中,感覺時間好漫長啊!“啊,湯圓熟了!”我馬上去盛了一碗湯圓,我細細地觀賞著湯圓,像是在觀賞一件精美的工藝品,都不忍心把這個湯圓吃下去。我輕輕地咬了一口,“嗯,簡直是美味!”把湯圓咬在嘴裏,糖的味道瞬間充滿了口腔。這種味道就是人間美味,就是一場盛宴。

我慢慢地品味著盛宴。在這一刻,時間仿佛時間已經停滯了,我存在于湯圓的世界裏。

年在不知不覺中來了,也在不知不覺中離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