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400字:盛大的春節

中國有許多傳統節日,比如元宵節,重陽節,端午節。但最盛大隆重的節日莫過于春節了。

中國的春節,已經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起初不叫春節,到了公元前兩千一百多年,當時,人們以木星運動一周的時間為一歲,就把春節叫“歲”。公元前一千年,人們以年來表示。

北方人過春節和南方有很大的不同,北方晚上要包餃子,吃餃子,在百十個餃子裏,有一個餃子放有硬幣,吃到它的人,一年諸事順利。南方除了要貼春聯外,還要在門外擱兩圈貼紅紙的甘蔗,寓意進入佳境。

我最喜歡過春節了,一到春節,就能穿上新衣服,拿紅包。除夕早上,我和爸爸一起貼春聯,貼完後,又開始貼“福”字,隻見爸爸把“福”倒著貼在了牆上,我問:“爸爸,為什麽“福”要倒著貼呢?爸爸笑著回答:“這意思就表示福倒(到)。”我又拿了一張“財”字,正要倒著貼,爸爸說:“財到不就財倒了嗎?所以要橫著貼,意思就是發橫財。”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邊吃著香噴噴的火鍋,一邊看著春晚,真是一件大好事啊!到了深夜十二點,四周圍仿佛炸開了鍋,煙花有的像一顆“炮彈”,突然,分解成無數的小“炮彈”,緊接著,小“炮彈”又綻開了“花兒”。還有的煙花像流星一樣劃過天空,又變成了一個個小小點分散了,消失了。熱鬧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同安……

我喜歡過春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