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冬至

冬至風水開運須知

時序冬至,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時候。二十四節氣之冬至時節,冬日不再像初冬那般溫和纏綿,有的隻是凜凜寒風撲面。如何在冬日時節裏開運呢?開運風水來幫你,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條,正南、正東方位擺放寬葉綠植

冬至旺財,綠色植物布置是特別有講究的,鄭博士建議正南、正東方位擺放寬葉綠植,如此你會風生水起好運來。

中國傳統位理學認為冬季陰生陽衰,本宜“藏”而不宜動,惟有冬至之後,陰極之至,陽氣回升,是一個節氣迴圈的開始,此時開運旺財,能起到最佳效果。

因此,對于想要在2016年末有更多收獲的人,冬至之後就要多在陽氣充足的方位活動,如家中或辦公室的正南、正東方位,可以多擺放綠色大葉植物,如發財樹、文竹、富貴竹等,以木生火,助旺陽氣,以提升自己的正財運氣。

第二條,床頭調換到正南、正東方位

中國位理學認為:農歷十一月旺正東方,十二月旺東南方。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這兩個月份中,住正南、正東方的臥室;如果你的床頭不是在正南、正東方位,那麽鄭博士建議你將床頭調換到這兩個方位。

第三條,出差或出遊到正南、正東方

既然正南、正東方在冬至很重要,那麽,鄭博士建議你從現住地的正東和東南方向的公園或景點多走走,或外出公幹等,都能在無形中增強個人的財運,從而達到旺財轉運的作用。

第四條,北方放“水”,東北置“金”,可化煞去病

農歷十一月、十二月所代表的子、醜兩個方向,分別所指的是家中的正北方和東北方。農歷十一月份,煞氣到北方,多有不利,鄭博士建議擺放與五行“水”有關的飾物,如水養的富貴竹等,以達到化解之功效。進入十二月份,二黑星到東北位,多對家人身體不利,需在家中這個方位用五行為“金”的飾品來化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