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六年級作文

美麗的石牛寨作文600字

到了湖南怎能不去平江,到了平江怎能不去石牛寨。

午時的天空像被河水淘洗過般,沒有一點兒雜質,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河水則像一條流動的銀帶,反射出耀眼的的光芒。

故有“小華山”之名的石牛寨,險是自然險。山勢陡得很,周圍到處是灌木,葉子綠得發亮,樹枝和樹幹呈現出鐵錠錠的色澤。走在深山中,會感到有一股 涼 風 不時拂過你的面頰,一束束陽光則透過輕紗般的薄霧照在臉上。走了不一會便累了,就這樣走走停停,終于從山中繞了出來。

好不容易爬上山頂,一座索橋便“騰空”出現在懸崖之上,竟有一種敬畏、肅穆的感覺。踏上了這座天橋,周圍到處是雲霧,仿佛置身于仙境,飄飄悠悠。人們一步一步的緩慢前行,橋身還不時向兩邊輕輕搖晃,從而顯得神秘而又驚恐,突然,被遮住的太陽奮力掙脫開雲片,透過幽靜的雲霧照射進來,照散了,開闢出一道明亮的道路,像在雲裏灑下一片片金光的亮片。立于石牛寨山頂,放眼遠眺,是那看不盡、數不清的丹霞丘峰,那連綿起伏的白玉色石峰,在陽光的映襯下,閃著耀眼的光澤,宛如一尊尊玉佛,又猶如群牛耕耘在綠色的田野中,也似萬千條海豚在綠色的海洋中飛騰戲耍。而在無盡的石峰世界裏,還有數不盡的拔地而起的石柱,狹窄幽深的線谷巷谷,天造地設的天生橋與洞穴,同時也有眾多似人、似物、似禽、似獸、千變萬化的象形景觀。不得不嘆服大自然的鬼斧刀工,賜予了石牛寨無盡的變化與神奇。我依舊走在灑滿金片的索橋上,不一會就到頭了。回首望了望湛藍與金黃相間的天空,心空一派高遠。山上看奇峰、怪石倒也比山下有趣多了:“太師椅”、“美人峰”、“石佛山”......各個都如一個龐然大物矗立在大地之上。

時光悄悄的溜走,已是傍晚。夕陽漲紅了臉,把雪白的雲彩也染紅了,天空也不再蔚藍。下了山,聽到泉眼的細流聲音,人們按捺不住自身的好奇,便循聲走去,沒想到這小小的滴答聲竟合成一匯聚成一首美妙的歌曲,如蜻蜓點水般的輕柔,而這曲子的來源正是“一線天”,這是十裏絕壁最長的一條,自然形成的岩壁,斜度可達60多度。置身其中,不寬不窄正好一人,抬頭仰望,頭頂一線夕陽的光彩,隨著泉水演奏出的優美曲子,人們如痴如醉的融入到自然中,眼前隻有一線光輕撫在臉上,是那樣的柔和舒坦。

夜漸漸推走了夕陽,月從群山中爬了上來,是那樣的明亮、潔白。深藍色天幕中的星星,好似不經意間灑下的珍珠,隨意卻不雜亂,星星點點,純純粹粹。她們倒映在“人”字形的湖水中,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湖了。月亮從身上抖落下玉屑銀末,灑落在一線天的岩壁上,灑落在幽深的峽谷裏,灑落在人們純凈、潔白的心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