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六年級作文

可愛的小狗作文500字

1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可可”,它穿著一身雪白雪白的衣服,毛絨絨的,非常漂亮。它的眼睛像明亮的黑珍珠,它的耳朵像兩把利劍,它還有那蒜瓣似的小鼻子,翹著一條短短的尾巴,搖來搖去,可愛極了。

別看它個子小,它可是我們家的“保全司令”。它耳朵非常靈,每當有陌生人從我們家走,它就會“汪汪汪”叫個不停,嚇得人家趕緊跑開。如果有陌生人來我家,它就會汪汪汪地叫,千方百計想把別人趕走,直到我們家人對它說:“這是我們的朋友,是客人。”這樣它就不叫了,對客人哼唧哼唧,調皮得用頭蹭蹭人家的腿,伸出蹄子蹭蹭客人的腳,好像在跟人家握手呢,跟人家親熱一番後,就坐到一邊玩了。自家人回來了,大老遠它總是歡蹦亂跳地,它一見到我,就跑到我的面前搖著尾巴,瞪著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你回來了,可算有人陪我玩了。”然後就坐到我旁邊看我寫作業。我們家自從有了它就再也不擔心安全問題了。

它還非常聰明,每當我給它洗澡的時候,如果是涼水,它就會跳出來,沖我大聲得汪汪叫兩聲,好像在說:“太涼了,你想凍死我呀。”如果是熱水它也會跑出來,大聲得汪汪叫兩聲,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是不熱不涼的水它就站在水裏一動不動,乖乖地站在澡盆裏,讓我給它洗,洗完澡了我給它吹風,左邊吹幹了它自己轉身讓我給它吹右邊,右邊吹幹了,它直起身子躺下讓我給它吹肚子,一會兒全身吹幹了。然後它就舒舒服服地躺在我的懷裏睡大覺。

我非常喜歡這個聰明又可愛的小家伙。

2

這是發生在我讀一年級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要去上學,忽然發現家門口的台階上蹲著一隻來路不明的小狗,于是阿公用尼龍繩套住這隻小狗,把它養在家裏,每天我都要去看它,還給它帶來好吃的。

小狗的名字叫“來福”,之所以叫它這個名字,是希望它無論走到那戶人家,都能給他們帶來好運。小狗有一雙棕黑色的眼睛,裏面那兩顆黑眼珠,就像兩顆黑珍珠,它的嘴巴上方長有小巧的鼻子,鼻子周圍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就像一粒粒小芝麻,它嘴裏的牙齒像小刀一樣尖利,能讓它方便地咬碎食物,它的腦袋兩邊耷拉著兩隻大大的耳朵,上面留著長毛,像一對精美的耳環。

小狗的鼻子特別靈敏,它無論走到那裏,都可以聞著自己留下的氣味返回到原處。它全身都長著厚厚的皮毛,到了冬天,無論有多冷,皮毛i就像一件厚厚的毛衣,緊緊地裹在小狗的身上,使它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可是,一到夏天,厚厚的皮毛裹得狗渾身不舒服,直踹粗氣,這時,它便伸出舌頭,原來它全身沒有汗腺,汗腺隻長在舌頭上,伸出舌頭散發熱量能使它更加涼快。

小狗最愛吃的食物是肉骨頭,我喂它時剛放下骨頭,它便聞到了香味,便猛撲過來,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吃兩三口便抬起頭來看我,好像在說:“主人,你給我的食物真好吃,謝謝你。”

現在,小狗已是我們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員,它每天為我們看門,從沒喊苦叫累,它這種任勞任怨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可愛的小狗,你是我們永遠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