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六年級作文

寫景的作文400字

作文一:春天

春天意味著什麽?意味著新的一年開始了;意味著萬物即將復甦;意味著世界不會再像冬天那樣寒冷,那樣孤單。

人們漫步在春天的街道上,經常會聞到一陣陣淡淡的花香。調皮的孩子會十分好奇,這花香是從哪裏傳來的,于是他們就會邁著輕盈的步伐,跟隨著花香,看見那成片成片的花叢。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那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愛聯想的孩子就會聯想到自己來到了花的世界,世界的每一處都是花,時時享受著花的香氣,每一朵花都是那麽的艷麗,艷麗得讓人睜不開眼,艷麗得讓人喘不過起來。

住在草原上的姑娘可就幸福了。一到春天,拉著小伙伴來到百花盛開的地方,採起一朵淡雅的紫色小野花插在頭上,心裏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開心了。再加上姑娘們能歌善舞,小伙伴們手拉著手,圍著花叢跳舞。瞧,蝴蝶都被她們吸引過來了,蝴蝶圍著她們飛舞,在蝴蝶的襯托下她們更美了。

春天是那樣美好,那樣和諧,總之,春天能給我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作文二:雪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喜歡烈日當空的夏天,也喜歡丹桂飄香的秋天,但我更愛那白雪皚皚的冬天。

也不知什麽時候,雪晃晃悠悠,飄飄然然地從那湛藍湛藍的天空中迫不及待地飄落下來,親吻著久別的大地。

瑰麗而晶瑩的六角雪花,煙一樣輕柔,玉一樣圓潤,雲一樣潔白,悄悄然飛舞到廣闊無垠的大地上,為原先凍得瑟瑟發抖的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棉被。放眼遠望,白茫茫的世界就猶如一個童話般的冰雪世界。大樹早就落光了葉子,取而代之的是由冰雪凝結而成的亮晶晶的透明銀條。在太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及其耀眼的金色光芒。房檐上的水晶般的小冰筍,像愛美的人們剛剛才掛上的水晶珠簾,又像為房檐鑲上了一道玲瓏剔透的花邊。天和地仿佛都連結在了一起,天是地,地又是天,天地相連,都是白茫茫的,無可區分。雪使整個世界都纖塵不染。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潔白的小天使一樣清純可愛,它們來自于那令人向往而高深的的天空,在冬阿公的邀請下,在我們的身邊盡情地跳著歡快的芭蕾舞。

雪,你給人們帶來了喜悅和希望。詩人,畫家贊美你美麗和純潔無暇。農民伯伯贊美你給他們帶來豐收的希望。孩子們贊美你為他們創造了廣闊的娛樂天地。

作文三:美麗的公園

在我家附近有座美麗的公園 半山國家森林公園。那一年四季風景如畫。

春天是綠色的世界。草是嫩綠色的,樹是新綠色的。春雨若絲地下著,所有的樹木,張開 小嘴 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春風一吹所有的綠色都在顫動,含著晶瑩的綠光。粗壯的葛藤蒼綠而勁拔,一切都那麽清新,幽靜而有詩情畫意。

夏天,山花盛開,奼紫嫣紅。望著五彩繽紛的花,美極了!微微的風一吹,散發出陣陣怡人的清香。鬱鬱蔥蔥的樹林如一把把大傘在山林中撐開著。

秋天,風吹過金黃的樹葉在空中飛舞,好像一隻隻翩翩起舞的金蝴蝶。仿佛譜成了一首金色的交響曲。一切都那麽燦爛和耀眼。

冬是銀色的世界,天是藍色,地是銀色,樹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貌似童話世界中美麗的情景。

沿著青石鋪成的小路旁邊有一條小溪,溪水向下流,那濺著的水花,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紛紛落著。這條小溪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青山綠水之間。

啊!半山森林公園一年四季,就像一條無邊的彩帶,春的幽靜、夏的火熱、秋的燦爛、冬的祥和都在這條彩帶上。

作文四:雲之歌

我是天使用天鵝絨織成的絨花,是大海語言凝成的精華;我是雨的化身,是水的靈魂。

我同風一起共舞在天空,與鳥兒一起遊戲在天邊,與晚霞一起共飲在天際。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輕松的漫遊在廣闊的天穹中。

我喜歡與伙伴一起在天空自由組合,變幻出各種各樣奇異的形狀;我也喜歡在天空中模仿動物的樣子,當小孩子笑著,跳著,指著我,喊著我模仿的動物的名字時,看著他們純潔的笑容,我臉上也會彎出幸福的弧度;當我看見一對有緣人在一起時,我也會盡力變化出心形形狀,代表維納斯贈予他們美麗的祝福。

在春天,我將會化成一根根鋥亮鋼針,穿破冰封了一個冬季的河流,讓他們奔騰,讓他們歌唱,讓他們飛舞;我將會化成甘露,去撫摸那將要枯死的草兒,親吻那垂死的小花,讓他們復甦,讓她們綻放,讓他們看到成長的希望。

我要換醒大自然沉睡的雙眼,我要讓春天在大自然中揮灑青春。

我要歌頌大自然!贊美大自然!擁抱大自然!

直到,直到在天空中化盡我最後一絲精氣,然後慢慢消失在空氣中

這是我軟綿綿的愛,毛茸茸的愛。

作文五:雨後

現在正值夏日,比起平日的陽光烈焰,自然是更偏愛雨後清新。

雨停了,天邊透出一絲光線,溫暖而又柔和。土地濕潤了,不知哪一天就會孕育出新的生命。一切都令人驚奇。陣陣涼風吹走了暑氣,也便愈覺涼爽神怡了。風過了,隻留下一片靜謐美好。傾斜的屋檐上,雨水緩緩滴落,奏出悅耳的旋律;平淡的石塊上,雨水輕輕劃過,畫出美麗的圖案。天的孩子 多可愛!深深留戀著這兒,不願離去。親密地依偎著花草,就好似少女配上晶瑩剔透的首飾,更顯得妖嬈可人。卻又忙著與風兒逗樂,弄丟了它們,依舊舞動纖柔的腰肢,以質樸形象迎接陽光。

那梧桐樹算是舒舒服服地洗了回澡,換上禮服,精神飽滿地 閃亮登場!仔細瞧瞧,到像位紳士了。然而,遠處的松樹卻永遠談不上紳士,深深的綠色,留下了風雪沖刷的痕跡,如同歷盡滄桑的老者,更是勇士。它又是如此這般的孤傲,高高挺立,毫不屈服,蔑視在困難前低頭的人。痛苦與折磨隻讓它更懂得堅強的真理。它用那頑強的身軀向世人講述著堅強的故事

雨,凈化了自然的靈魂,雨後,展現了自然的魅力。

作文六:田園秋色

秋姑娘來了,她踏著輕快地腳步悄悄地來了。她飛過果園,撒下了累累碩果;她路過原野,帶來了豐收的喜悅;她吹響了收獲的號角,給天空吹去了夏日的暑氣,帶來了點點白雲

看!

田野裏,那頑皮的稻子高揚起那金黃的笑臉。涼颼颼的秋風吹來了,稻浪滾滾,一層又一層的涌過來。那浪尖上,閃爍著太陽的金光。金黃色的稻谷擠擠挨挨的站滿了田野。

喔,秋天的原野是金色的!金色,令我想起了掛在奧運健兒胸前的一塊塊金色的獎牌。金色,它象征著勝利。

果園裏,那眾果的芬芳令我陶醉。一個個石榴壓低了枝頭,露出了身子裏好吃的果子,從遠處望去真像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葡萄一顆一顆的像一個個小娃娃緊貼在一起,遠遠望去顆顆都閃動著紫瑩瑩的亮光。蘋果也漲紅了臉,笑得燦爛極了

喔,秋天的原野是紅色的!紅色,令我想起了火,想起了火樣的青春,火樣的年華。紅色,象征著希望!

我喜歡春天的生機勃勃,夏天的熱日炎炎,冬天的白雪皚皚!但我最喜歡秋天的果實累累!

作文七:感受秋天

秋,一個果實累累的名字。秋天的陽光,溫和中帶著一絲寒意,景物越發清疏而爽,一切光景美到不可形容。秋天處處是豐收的景象,充滿了果實的芳香,充滿了人們的笑聲。

秋天的稻田,長滿了成熟的庄稼。每一寸成熟的谷物,都是大自然哺育的孩子,它們在大地母親的呵護下無憂無慮的成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跡。

走在油菜地裏,一仰頭,萬裏無雲。天上,一排大雁整齊的飛向南方。天是藍的,草是綠的,藍的像一塊鋪天的寶石,綠的,像一塊蓋地的翡翠。

在油菜地裏蹲下,可以在密密的根邊上看見一隻隻小小的螞蟻輪流地搬著一粒粒小小的谷粒,它們估計是在搬家吧。松軟的泥土滲透著特有的芳香。我還能看到一隻隻淺綠色的螳螂,它們揮舞著大鉗子,在地裏跑來跑去。

站在果園裏,我看到了一棵棵茁壯的果樹,沉甸甸的果子壓低了枝頭,誰能想到它們也曾是弱不禁風的小苗。我靜靜地站著,暖暖的秋風掃過我的臉龐,似乎帶來了它們對大自然的感激與贊嘆的聲音。

大地母親與大自然,都是孕育生命的功臣,它們與世界萬物一起,對這個世界作出更大的貢獻。

我愛這美麗的秋天。

作文八:早晨的大黑山

早晨的大黑山別樣美麗,怎麽看都好似仙境般的畫卷。

早晨,你一定要到大黑山來看看,空中彌漫著白茫茫的薄霧,即使來人近在咫尺也看不清對方的臉。四處無比的幽靜,隻聽見幾隻早起的飛雀在樹枝頭婉轉地高聲歌唱,它們的歌聲是那麽動聽,那麽悅耳,你一定會情不自禁誇獎它們幾句。它們好像聽懂了你的誇獎,耳畔間響起了更悅耳動聽的叫聲,你看那隻飛雀正在樹枝上蹦來蹦去,好像正洋洋得意呢!

這裏的空氣也十厘清鮮,深吸一口氣,感覺到了嗎?那空氣清新甜潤,你的心情一定好極了,好像大地也更加美好了。你要是在這裏背誦課文,一會兒就背熟了,就會省下千金難買的分分秒秒。

這裏的動物也不在少數。你瞧,那兒的松樹上響起一絲輕響,抬頭一看,兩隻頑皮的小松鼠一邊吃著香脆的松果,一邊嘰嘰咕咕地說著悄悄話,多麽有趣呀!你看,幾隻喜鵲在蔚藍如海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在你的頭頂輕輕掠過,響起了幾聲輕快的鳥鳴,仿佛再交談一天的所見所聞。

早晨的大黑山,多麽如詩如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