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經典散文

我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如花的日子,片片段預告瓣灑滿心街;如花的歲月,散發著花朵一般的芬芳;如花的日子很美,如花的日子也很短暫……

短短的國中四年,轉瞬即逝。回首走過的歲月,像霧像水像夢,臨近離別,我才深深地感到:人雖有意,流水無情。要想挽留住這四年的幸福時光,似乎隻能在夢裏追尋。

放下手中蕩氣回腸,情意綿綿的愛情小說,擦幹眼角的淚水,向每一個人望去,疲倦中都預示著一種離別。恍惚中猛然發現,花開花落,燕子往返是四季更替的信號,偶爾翻開那交黃的日歷,觸摸逝去的日子,心中是幾多感慨,幾多無奈。風風雨雨中那些日子不再屬于我們,看著一張張彼此熟悉的面孔,苦澀中我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經意間,春夏秋冬,四季輪回,多少故事生動地在這裏演繹,多少歡樂盡情地綻放,多少溫情默默傳遞,多少憧憬悄悄地孕育……在這裏,我們數不清留下了多少歡歌笑語,留下了多少惆悵惘然。數不清的片段串成了一連串辛酸的記憶。我們在夢中呼喚,盡情地釋放自己的情緒;我們在幻想中任意馳騁,仿佛脫了韁的野馬。

那時的雨淅淅瀝瀝;那時的風柔和甜蜜;那時的我們,天真的面孔帶著絲絲傻氣。我們走過的是一段美好回憶,走過的是一段成長的經歷,走過的是我們心靈的路,走過的也是成熟的路途……

悄然中,懵懂的歲月已逝去,純真無邪已定格在過去,我們的青春如霓虹燈般絢爛,卻逃不過那繁華背後的落寂,屬于我們的花季雨季,清純的少男少女,曾經的叛逆與瘋狂,曾經的辛酸與眼淚,曾經的感動與夢想,都已隨風而逝,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憶。離開後,我們天各一方,每逢相遇,雙目相視,原本滿腹的話語卻又無言,四年來朝夕相處,一旦分離才留戀曾一起走過的日子,隻求能把每個人的音容笑貌盡存腦中,閒暇時可以享受這段永恆的回憶,但求多年後我們不要擦肩而過,形同路人,還能握手笑談一下這段美好的回憶。

別離的淚水為記憶的長河畫上了一個短暫的句號;別離的祝福為再次的相聚拉開了序幕。此刻,隻剩下一些模糊的粘稠的絲網纏繞著心扉。時間的指針一圈圈地畫弧,記憶也被一層層裹上厚厚的羅裙,四年,一個局限,而我們之間永無距離。

我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潺潺的流水為我們伴奏,因為友情天長地久;翱翔的飛鶴也替我們長鳴,因為我們用心一起走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