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將心比心的作文

星期三早上,陽光明媚,媽媽囑咐我,放學時要打個電話給她,她說到車站來接我。

時間如流水般,馬上到了放學的時間,我的心情緊張起來,因為我的作業還沒訂正完,等我訂正完作業時,已經五點了,我快馬加鞭,把書包整好,卻忘了給媽媽打電話,就乘上了公車。回到家之後,妹妹見了我吃驚的說:“姐姐,你在學校沒看見媽媽嗎?”我被問得目瞪口呆,傻傻的問:“媽媽不在家嗎?”妹妹焦急地說:“媽媽開著電瓶車去找你了,你快打個電話叫媽媽回來!”我手忙腳亂地拿起電話,打了起來,隻聽電話裏傳來“嘟嘟”聲,電話一下子通了,媽媽馬上說:“喂,你在家裏了嗎?”我低聲地回答道:“嗯,我正在做作業!”媽媽聽了長嘆一聲,說:“那就好!”我掛了電話,將心比心的想了想:媽媽該多著急呀!

暮色已經模糊起來了,堆滿著晚霞的天空,也漸漸平淡下來,沒了色彩,我的心七上八下,不知媽媽快到家了沒有。此時我似乎了解了媽媽忐忑不安的心情,以後我要做個懂事的孩子,對媽媽的話要記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