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誇誇我的同學

1

每個人都有自己閃光點,有的同學愛集體;有的同學助人為樂;有的同學作文寫得好等等。

我最好的朋友是劉震,他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高高的鼻子,一對大大的耳朵,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他的閃光點也很多,例如:每次作業都完成得很好,字寫得非常好,學習也委優秀,愛勞動,愛幫助別人等。

今天早晨,看上去天氣晴晴的,可是上最後一節課時天氣逐漸變陰了。到了中午放學時,突然狂風驟起,烏雲翻滾,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著急的等著爸爸來接我,可是左盼右望,爸爸不是沒有出現。我想爸爸可能不會來接我了。這時,我們院子裏的同學打著傘走過來說:“你怎麽不帶傘呢?”我還沒回答他,他就走了。這時劉震跟上來說:“我借你這把雨傘吧!我還有一把呢!”說著他拿出了另一把雨傘,他就把傘借給我了。

我打著劉震借我的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雨下得很大,但是我心裏是一片溫暖。

啊!劉震,我要向你學習。

2

今天我要誇誇我的一位同學,他,不高不低的個子,烏黑的頭發,睿智的眼睛,小小的鼻子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酷愛運動的他就是我的同學——羅林豐。他不僅學習非常好,而且還樂于助人,熱愛班集體。不過我這裏要誇一誇的是他不論做什麽都有持之以恆的態度,永遠值得我敬佩。

記得學校開展了“六·一國小生足球賽”,我和羅林豐以及班裏的同學同時報了名。為了取得比賽的勝利,班導要求我們每天早晨、放學後以及雙休日都要參加足球訓練。我剛開始非常有興致,每天五點半起床,六點準時到校,練習跑步、足球等運動,而羅林豐更積極,每次都趕在我前面到校練習,堅持了大約半個月,突然有一天早晨聽到雷聲“轟隆隆”,這時,鬧鍾也響了,媽媽催我起床練習足球,我睡眼朦朧,迷迷糊糊地說“看樣子今天要下雨,我還是不去訓練了吧。”媽媽勉強答應了。快上課了,我來到教室早讀,突然看到一個淋得像落湯雞同學跑進教室,同學們哄堂大笑,原諒是羅林豐練習回來了,隻見他熟練地拿出毛巾,擦幹頭上的水,若無其事地拿起課本早讀起來。一次踢球時,“啊”的一聲把大家鎮住了,定睛一看,是有位強壯的高年級同學把羅林豐撞到了,那位同學當時嚇傻了。老師讓我扶羅林豐去醫務室,醫務人員給他進行了消毒、塗葯、包扎傷口等工作,看著他那血淋淋的膝蓋他卻沒有半句怨言。那天以後,羅林豐也並沒有因受傷而放棄,依然默默地堅持練習。馬上就到學校舉行“六·一足球賽”的日子了,但羅林豐卻接到參加信息考試的通知,足球的名額隻能由其它同學代替。球賽開始了,輪到我們班上場,但一開始就被連踢進兩球,但我們無論怎麽努力,卻隻進了一球。上半場過去了,結果是1比3。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我們踢得正猛烈,突然,一個同學急急忙忙地跑進學校,上了場。經他的努力,一下子就6比4了。球賽結束了,結果是8比5,我們班勝利了,大家歡呼起來。剛剛那個同學是誰?我走過去發現居然是羅林豐,難道他風風火火地做完試卷趕來了嗎?還是請了假就趕來了?

這就是羅林豐,一個持之以恆的好同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