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放學了,小紅回到了家,可是他的媽媽還沒有回來,小紅便到了鄰居苗族老阿麼家。

小紅看到臉盆裏有許多髒衣服,小紅心想:媽媽經常幫老阿麼做事,還經常教導我要幫老阿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阿麼多不容易啊,她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老阿麼一天到晚一個人在家,你以後有時間要多陪陪老阿麼,還要幫老阿麼做些家務。”

小紅心想:今天正好是個好機會,我為何不趁這個機會去幫老阿麼洗一次衣服呢?

說幹就幹。

小紅在那裏用力的搓麻布,搓來搓去,不停的搓著,過了一會兒,小紅把兩塊非常髒的麻布搓洗的幹幹凈凈,小紅先把剛洗完的麻布給曬起來。接下來,小紅要洗床單了,小紅把剛剛用過的水來澆花,在接水,就可以開始洗了,小紅先拿洗衣板,拿起床單,濕一點水,然後在洗衣板上搓來搓去,過了一會兒,小紅把長單給洗幹凈了,正在這個時候,老阿麼看見了,馬上走過去,老阿麼激動抱著小紅,她們臉貼著臉,老阿麼說:“小紅啊!你比我的親女兒還要親啊!你真是我的親人啊!”小紅聽了,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老阿麼。”老阿麼聽了,抱得更緊了。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一個茂盛的森林裏,有一個小村庄,那裏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

這個村庄裏大多數是苗族人,隻有一個漢族家庭。

在這個村庄裏,這裏住著一位慈祥的老阿麼已經70多歲了,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就離她而去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她身上,所以這位老阿麼生活的很艱苦。

她的鄰居就是那個漢族家庭,這個家庭中有一位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他長著一張瓜子臉,眉毛彎彎的,一雙烏黑烏亮的大眼睛晶瑩透澈,神態裏帶著一種鄉裏姑娘的純樸。小花的媽媽經常教育小花:“你已經是一位少先隊員了,應該去幫老阿麼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花跑到老阿麼家,發現老阿麼正在洗衣服說:“我來洗吧!”說完就挽起袖子開始洗,先把衣服泡濕,再打上肥皂,再用力搓幾下再用清水一沖就完成了。

正當小花準備把衣服曬在衣架上的時候,老阿麼走來了,用那粗糙的手撫摸著小花紅潤的臉,說:“辛苦了。”小花說:“不用,因為這是我們國小生應該做的,我隻是在尊老愛幼呢”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國小五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生活中,關愛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有的讓你感動,有的讓你開心,有的讓你後悔,甚至有的讓你悲傷。下面,讓我來給你講一講。

那一天晚上,狂風怒號,寒風呼嘯,外面冷極了,我走在回家路上,路上已經沒人了,有一位搭客司機也匆忙地騎著機車回家。他走著走著,車子突然不動了,也許是天氣冷;也許是車子沒油了。隻見他一直嘗試開動車子,但也無濟于事。正當他絕望時,一位路過的搭客司機看見了在發愁的他,坐在車上一動不動。他趕緊上前問,原來是沒油了。另外一個搭客司機說:“我用繩子牽著你的車回家吧。”隻見沒油的司機激動地說:“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如果你沒有看見我,我可要推車回家,要推一·二個小時的,你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司機說:“不用謝,無論是誰,隻要有困難,我都會幫助的。他說:“把我的車推回去要多少錢?”那個司機說:“不用了,你的心意我領了,你收回去吧。”我看到這感人的一幕,真想對那個好心的叔叔說:“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叔叔,你的心真善良。”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一個真實的故事。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在一個苗族的小村庄裏,住著一位80多歲的老阿麼。老阿麼有幾個兒女,但她的兒女都在外地打工,一年難得回來次。由于老阿麼腿腳不方便,所以老阿麼的家務活無法及時完成。老阿麼旳鄰居住著戶漢族人家,這戶人家有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小姑娘常常給老阿麼做家務活,有空的時候還會給老阿麼讀報紙或講故事,老阿麼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有一天,小姑娘又來到老阿麼家裏幫老阿麼做家務活,發現老阿麼不在家,她想老阿麼可能出去買東西。小姑娘這時發現院子裏有一堆髒衣服,就拿起搓衣板,穿上圍裙,洗起衣服來,小姑娘使勁地搓呀搓,不一會兒衣服就全都洗好了,而目洗得幹幹凈凈。當小姑娘正在晾衣服的時候,老阿麼拄著拐杖回來了。赱阿麼看見眼前的情景,感動得流下了眼淚,老阿麼抱住了小姑娘,用那滿是皺紋旳臉貼著小姑娘說:“雖然你不是我的親人,但你勝似我的親人。”

俗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小姑娘一樣熱情地幫助他,那麽世界就會充滿愛。

廣東省汕頭市大華二小四年三班 黃昱榮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今天是重陽節也是老人節。下午樓下的小紅放學了帶著禮品匆匆忙忙地跑進林阿麼家因為林阿麼的兒女都到外邊發展去了隻留下他孤零零的在這小屋裏小紅一進門連忙把手裏的禮品送到林阿麼手裏阿麼正在掃地小紅搶過掃把“阿麼您辛苦了讓我來吧”不一會兒樓上的曉東和小林七樓的張叔叔八樓的張伯伯也帶著禮品不約而同地來到了林阿麼家。阿麼熱情地說“各位,請上座大家把各自的特產都拿來給林阿麼吃。幾個少先隊員都來幫林阿麼幹活有的在收拾房間,有的在幫林阿麼捶背。
大人們被這幾個小鬼頭給感動了也來幫助林阿麼曉東和小林小紅他們組織了幾個節目給阿麼和大家看,逗得大家笑嘻嘻的。大家在這吃頓便飯吧!張伯伯要在大家面前展示他的廚藝所以他要親自下廚。晚飯開始了,大家一個勁的給阿麼夾菜叫阿麼多吃點。阿麼的飯碗了一個小山似的好了夠了。阿麼說“你們也多點吧,辛苦了各位”。晚飯過後,大伙兒聚在一起有說有笑。陪阿麼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阿麼笑的合不攏嘴了,在她的心裏也許這些人勝似親人。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在一個邊遠的苗族村寨裏,住著一個漢族的小姑娘。

她的鄰居是一位老阿麼,今年七十多歲了,出出進進就她一個人。畢竟上了年紀,走路拄著拐棍,兩腿還是顫萎萎的。該買的不能及時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去做。

小姑娘看在眼裏,就想:“老師常說,我們要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老阿麼不正需要我的幫助嗎?”

從此以後,小姑娘每天放學回來做完功課,就幫老阿麼擦擦桌子洗洗碗,並且按時給老阿麼買米買面。

一天,她看見老阿麼剛換下來的被單沒有洗,就悄悄地背起竹簍,把被單放在裏面,到河邊去洗幹凈。回來後,將被單搭在晾衣桿上。這時,老阿麼從屋出來了,手輕輕撫摸著小姑娘的頭,布滿皺紋的臉緊貼在小姑娘的臉上,激動地說:“你這麽照顧我,真是比我的女兒還親呀!”小姑娘連忙說:“不,老阿麼,你這麽慈祥,我以後還要為您做更多的事情呢!”老阿麼的兩眼濕潤了,再也說不出話來。

看到老阿麼那麽的高興,又那麽的疼愛她,小姑娘在日記中寫道“……我真正懂得了‘助人為樂’的含義。”

江城一小四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這一件事發生在一座農村的舊屋子裏。

這個村子,有一位漢族的小女孩叫麗麗。她的鄰居是一位80歲的苗族老阿麼。有一天,麗麗放學回家準備做作業。回到家門口一聽,老阿麼家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她走過去一看,原來老阿麼在家洗衣服。麗麗馬上對老阿麼說:“老阿麼,您太辛苦了,如果您要做家務的時候,就叫我幫您做吧!您還是休息一下吧!您休息完,我就會洗完衣服的了。”說完,麗麗走過來把老阿麼的髒衣服洗得幹幹凈凈。

過了一會,麗麗把洗好的衣服拿到太陽下曬。老阿麼一看,高興地對著麗麗說:“麗麗你真乖,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于是叫麗麗過來,一把抱著她,把臉緊緊地貼著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麽好,我都不知道怎麽感謝你。”麗麗紅著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阿麼家幫助做家務。老阿麼常常對人豎起大拇子說:“麗麗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