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級中秋節的作文

小時不識月,呼做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每年農歷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之夜。中秋節洋溢著歡樂,洋溢著喜慶,洋溢著對遠方家人的思念之情。

中秋節這一天,我們吃過晚飯,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外婆家門前的樹下。一邊吃著月餅,一邊欣賞中秋的圓月,中秋的一輪圓月正冉冉升起時,它晶瑩純凈,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清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它猶如一個潔白的大圓盤,圓極了。月亮一會兒躲在雲裏,被雲遮住了,隻露出半個小腦袋,羞答答的,像一個害羞的小媳婦。一會兒整個躲在雲後i,從表面看,雲上顯得有一絲亮光。一會兒又像一位調皮的孩子,正在和烏雲姐姐捉迷藏呢。

我仿佛看見嫦娥坐在一棵桂花樹上,下面還坐著幾隻可愛的小玉兔。嫦娥一直在抹眼淚。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嫦娥應悔偷靈葯,碧海青天夜夜心。

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月亮。開心極了,真令人心曠神怡。

月亮帶給我們無靜的遐想。當然,月圓當空,是人們團圓的大好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