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笨小孩

有這樣一個小孩,他總是覺得自己很笨,笨得考試很多次了都考不好;笨得連他姐姐問他一個作文題目都答不出來;笨得搞不懂自己為什麽這麽笨,這也是他的一個心事,可他沒有向任何人說過,這些事已經讓他困惑了很多年。有一天,他不再困惑他不再覺得自己很笨。因為他已經解決了那些困惑,他還覺得自己很聰明呢!上面這段文字中出現多次的“他”指的其實就是我自己,那些心事也就是我成長過程中的煩惱。這些煩惱,的卻是讓我困惑了很久,也是到前不久,這些煩惱才從我的身上脫離了。

小時候,我的煩惱就是為什麽一定要晚上睡覺,長大了一點以後,就在想為什麽要上幼稚園,再大一點,就在想為什麽有這麽多的作業,國小五年級時就在想為什麽六年級才畢業。今年放寒假時,上述問題就煙消雲散了。今年寒假,我們全家回了家鄉大慶,我去了很多地方玩,不必說大雪紛飛的縉雲山,也不必說氣拔山河的黃山,但是美麗的黔江,就讓人心曠神怡。大慶小吃也多,不必說美味的酸辣粉,也不必說香甜的糯粟米單是一碗冰爽可口的冰粉涼蝦,就讓人胃口大開,但這次回重慶,我沒有隻顧著吃喝玩樂,我悄悄地發現了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我長大了,我能為家裏減輕負擔了,為爸,媽買菜,做家務,能為哥哥姐姐幫忙了,我終于從一個什麽也不懂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懂事的大孩子了,我以前的煩惱終于被我拋出了九霄雲外!此時我想我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成績提不高,可我已經知道了該怎樣去學,我想在這裏談一下我的感受。

煩惱在每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是很常見的,但是煩惱是可以解決的,這就需要你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克服,解決不同的煩惱需“對症下葯”,比如說想解決我在學習上的煩惱,就要首先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以一種愉快的心情去對待,我現在正在把全部的精力放到學習上,讓成績提起來,不再落後,認真學習。上面這些話,是寫給和我一樣有同樣困難,並且正在等待幫助的同學們,希望你們可以早日解決煩惱。

從種種煩惱中走出來的我,已不再是以前那笨小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