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水果之王

水果之王榴槤作文300字

今天,我媽從超市裏帶來了一種水果,這種水果喜歡喜歡吃的人喊香,不喜歡的人喊臭,這就是水果之王榴槤。

榴槤的表皮上有刺,呈圓形,成熟後的果肉是淡黃色的,有軟又甜,吃起來有陳乳酪和洋蔥味,我剛開始吃時感覺有異味,但後來,留戀的果肉一入口就感覺清涼甜蜜,回味無窮。榴槤不但口感好,營養價值也很高,據說一隻榴槤的營養相當于三隻雞!

除了榴槤營養價值高,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它的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他的殼還可以濾製鹵水,與其他化合物合成肥皂和治療皮膚病的葯材。

榴槤的挑選也有很大的學問,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槤存放時間不能太久。

榴槤雖然好處多多,但吃的時候也要註意一些問題:因榴槤口感較稠結,易積于腸內,所以吃後要多喝開水。榴槤也不能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以吃水果之後山竹,隻有水果之後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這就是有好吃又營養的榴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