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生活學習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敬佩的,他們有些在默默無聞的工作著,有些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有些還……。在這樣多的人中,他才是最令我敬佩的。

那一天,他轉到了我們班,在不長時間裏我們就成為了朋友。周末我們常常在一起玩。經過那一件事後,我對他產生了敬佩之情。

那是一個周日的上午,我和朋友們一起玩,當然也有他。我們是非快樂的玩耍著,在一起跑啊,跳啊,鬧啊。一會兒,大家都累了。一個朋友建議到長椅上坐一會兒。大家都是非高興地說:“好啊!”坐上長椅,大家還說著剛才發生的事。忽然,一個朋友打翻了自帶的水,把長椅上弄的全是水,我們並沒有在意,坐了一會兒,我們又去玩了。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老阿公。他拄著拐杖顫顫巍巍地走向長椅,他的手在抖個不停,讓人看著好像隨時都可能摔倒。我的那個朋友,看見了在艱難地行走的老阿公,立馬沖向長椅。看到這一舉動,我想:“他是不是要去佔長椅?如果這樣,我再也不和他玩了。”到了長椅那,他拿出了隨手帶的衛生紙,抹幹了我們灑在長椅上的水,又跑向老阿公,扶老阿公坐上了長椅。老阿公頓時眉開眼笑,問:“你叫什麽名字啊!小伙子?”真是個好孩子,謝謝你!他卻說:“不用謝,老阿公,這是我應該做的。”從那以後,他就成了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