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母愛作文:媽媽,請聽我的心聲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已經有很多次想給您寫一封信了。但一直沒有動筆,正好借用這次機會寫一寫,表達一些對您的感謝,描述一下我們之間如何更加友好,和我誠摯的心。

媽媽,多年來,是您一直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讓我感到快樂,幸福還有溫暖。

我們之間有著許多開心的事。但是,我們之間也有許多爭吵、不愉快。

每次不管是您對還是我對,到最後總會以和好結束,總會互相安慰。但中間的大吵大鬧總是讓彼此十分傷心,十分生氣。

有時,我在爭吵後到房間裡生悶氣。心裡總是希望您能過來安慰我一下,一起說說話,討討論,共同解決問題,重歸於好。有時能與您直接和好,有時卻是昏昏睡去。有的時候,我也會自己思考到底剛才的爭吵中誰對誰錯,是我的錯誤讓您生氣,還是您有時做錯了什么。我也總在自己出錯的時候想到要去給您道歉,但總覺得會不好意思,會想好一會兒措辭,會是所有人都這樣吧?

對於"嘮叨"這個被稱為所有母親通病的習慣,我思考了很久,有了一定的見解。也許並非是您愛嘮叨一一沒有人會想把同樣的話重複好幾遍。而是有時您對我的要求,我總不立刻去辦到,而是用"這就去","等一小會兒"這樣的話去推辭,而之後就繼續做正在做的事,把剛才媽媽的要求拋在腦後,了解我的習慣的您,出於慈愛,就會一遍遍嘮叨下去。如果,我立即去完成您的要求,您也就不會嘮叨了。

許多時候,您十分地慈祥,讓我十分感動。就在前幾天中午沒太多時間,您為了方便,在外面買了幾個燒餅,大多都是油鹽餡,唯獨給我了一個肉餡的。那一刻,我十分地感動!

當我在每次得到好成績,您都給我許多讚賞,還有許多激動;當我在每次傷心的時候,您都陪在我身邊安慰我;當我在困惑,苦惱時給我聊天,幫我解脫。

謝謝您,媽媽!謝謝您對我的照顧與伴隨!希望在未來的生活中,能互相更多地了解,體諒,使互相的關係更好!

並且,回答您上次和我說的那個問題:"我一直希望與你做朋友!"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 王維

XX年5月15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