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我的理想——老師夢

理想是一盞明燈,為我們前進的道路照出一片光芒與希望。擁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樂的。當然,每個人都有理想,有的人理想是醫生、軍人、畫家、音樂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美術老師。

我想會有人問:“你為什么會有這樣的理想呢?”那我便會回答:“因為我以前那位美術老師對我的重視。”

記得有一回,我報名參加了一次美術比賽,是那位美術老師叫我報的,我不知為什么美術老師這么重視我。我以前只是一個中等生,在同學中並多么出眾,但美術老師卻很重視我,經常鼓勵我。比賽後不久,當我從美術老師手中接過獲獎證書時,我很激動,也很自豪。我不相信自己會取得這么好的成績,但老師卻對我說:“老師相信你。我說你行,你就一定會成功的。”

每次,當我垂頭喪氣時,是美術老師給我了鼓勵,讓我在美術課堂上發揮自己的特長。所以每當上美術課時,我總是開開心心的,毫無一點兒煩惱。更讓我開心的是美術老師幾乎每次上課都會表揚我,這讓我越來越喜歡美術這一門課了。只可惜,在我要上年級時,美術老師便去了別的班教課。

從那以後,我就在心裡暗下決心: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美術老師。如果我的理想變成了現實,那我會再接再厲提高我的畫畫水平並虛心請教每一個人,而且我會每天畫一幅作品請我的學生們評論,不論是好還是壞。我還會對我的學生寬容,讓他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無憂無慮的,並且我會讓那些沒有信心的同學們重新找回自信,樹立信心。並且我還會保證,我一定要好好地讓我的學生們快樂學習,我還會盡職盡責地乾好我這份我從小的理想工作。

理想是美好的,也是歡快的。但萬事的開頭難,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一定會充滿坎坷,一定不會是一帆分順,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但我一定會樹立信心永不放棄,勇往直前,始終朝著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加油吧!理想就在前方。讓我們為了理想向前方衝去吧,理想就在我們人生的前方,理想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幸福美滿的起點!

六年級:王彤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