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高三作文:母親的味道

打開窗戶,北風呼呼地刮著,敲打著一根根樹枝,發出“吱吱”的響聲。樹葉隨著陣陣寒冷的北風開始慢慢搖擺,晃動。樹幹則輕輕的扭起了它的“細腰”,仿佛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風中跳舞,十分的顯眼,十分的嫵媚。然而,母親那絲絲濃濃的親情味道卻散發的無比讓我感到深深的愛與溫馨。

周末的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被沖牛奶的聲音吵醒,朦朧的睡意中,聽見母親躡手躡腳的輕輕推開我的房門,拉開了窗簾,見我正在意猶未盡做著夢,又輕手輕腳的挪著優雅的步伐走了出去帶上房門。過了一會,我起床了,走到客廳,飄逸著一股濃濃的奶香味,看見母親依舊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不由得感慨萬分,母親,辛苦了。母親的味道是那么的質樸,是那么的淳厚。

匆匆洗漱完畢後,看了看錶,發現里培訓班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便背起書包,拉開門想離開,卻被母親的一聲嚴厲的訓斥,愣愣的站在門口,母親遞給我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然後擺出了一副命令我必須喝完才能走的架勢,我頓時向後退了退,直到回過神來,便開始向母親撒嬌,懇求先讓我去上課,牛奶回來再喝。於是,快速的衝下樓梯,由於天氣寒冷,我的小手紅通通的,整個人直哆嗦。突然聽到身後的一聲聲急切的喊聲“均均”,我不由自主的回過頭,一看是母親正端著那杯牛奶,疾步如飛。那時的我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卻強忍著,不讓流下,接過那杯牛奶,手溫暖了許多,母親也不斷為我搓手,喝完牛奶後,身體仿佛注入了一股暖流,一種溫暖,一種幸福。母親為我戴上了手套與圍巾,剎那間,看見母親的手上已布滿了一條條皺紋,手已不如原來的細膩,柔和。頭上帶有一絲絲銀髮,皺紋也悄悄的爬上了母親的額頭,母親的眼睛也濕潤了,恍然醒悟,母親為我操持許許多多,我卻輕易地不珍惜。母親的味道是那么的深情,是那么的溫柔似水。應該好好把握。

是的,也許正如不經意間一個小小的舉動,足以表達母親為我付出的許許多多,珍惜吧,試著為母親端一杯水,遞一雙鞋,送一本雜誌…...北風依舊呼呼地刮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