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中繪景作文

夕陽西下

宜州是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城市,我的家就住在宜州市西面的龍江河畔,西北面是宜州二橋。每當夕陽西下,我習慣到後面陽台上觀賞夕陽下的美景。

天邊的太陽被裹上橘黃色,沒有像早上的太陽閃出耀眼的光,漫天的雲霞在如火的暮色中悄悄換上了紅妝。太陽變了,雲也變了,猶如火燒一樣。紅紅的雲不時變幻著形狀遊動著。剛才還是一條大金魚在遊動,這會兒卻變成了一隻羊在啃著樹葉,一會兒又變成了只大駱駝馱著重物在無邊無際的沙漠裡艱難跋涉……。

龍江河面在霞光映照下,波光粼粼。剛才還在水中嬉戲的大人和小孩們已不見蹤影,伴著炊煙裊裊飄飛在潤濕的空氣中,三兩個搖船的漁家慢慢的將小舟盪向歸途。

宜州二橋,這時也裹上一層橘黃色,晃眼望去,凝是雨後的彩虹。光線漸漸由明變暗,忽然間有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迴響。“這夕陽真美,要是能帶回家就好了。” 是的,落日的盛景真的很迷人。這是一幅難以用筆來描繪的圖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