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想象作文 優秀想象作文

種太陽

種下一粒種子,收獲一份果實;種下一縷陽光,收獲一個太陽。

小的時候總是夢想著如果播下一粒種子,把它埋進泥土裏,看著它慢慢的生根、發芽、成長。每一粒小小的種子裏都蘊藏著巨大的能量,隻要稍加栽培便可長成參天大樹。

有一天,媽媽在陽台上給黃瓜苗澆水,我走過去蹲在一邊看,突然在一個花盆裏面發現了一顆灰撲撲的東西,露在上面的部分還殘留著清晨那晶瑩的水珠。我指著它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麽呀?”“這是種子呀,種下什麽種子就會結出什麽果實;就是常說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媽媽笑著對我說。從那以後,這句話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當我每一次看見陽光的時候都會感到多麽親切、多麽溫暖、多麽明亮。它讓我的心中亮堂堂地、暖暖地、柔柔地。每一次當太陽落山的時候,我總是想要緊緊地抓住那最後的一絲陽光,將它留在手心裏。可是每次都失敗了。望著那漸漸暗下來的天空,我的腦海裏突然想起媽媽說的那句話。我心裏萌生了這個想法。為什麽不能把陽光也給種進泥土裏呢?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便去買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然後對媽媽說:“我要把陽光收進瓶子裏,埋在泥土裏。”媽媽輕輕地摸著我的頭,笑著對我說:“按你自己想的去做吧,”于是,我把玻璃瓶裏的陽光種在了土裏。並給它澆了澆水。之後我便每天晚上夢見一個小小的太陽從土裏鑽出,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將四周照亮,將黑暗驅逐。太陽,那是屬于我的太陽啊!當我伸手去撫摸它時,它卻不見,我猛地睜開眼睛,,眼前卻是一片黑暗,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澆水、松土,心中的期待也伴隨著時間的流失而逐漸消失,我終于忍不住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說的話後,隻是笑著說:“傻孩子,我早知道太陽是不能種的,隻是不願意澆滅你心中的夢想”。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裏一沉,難道我真的是異想天開,我的努力都白費了嗎?不,絕不,即使這樣做受到別人嘲笑,我也不會後悔,因為在我的世界裏需要一個太陽,在我的身邊,我沒有一個真正懂我的朋友,隻有自己形單影隻地融入到黑夜中,當太陽存在于我的世界裏時,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也不必再用微笑去掩蓋憂傷。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太陽並不存在。可我覺得它的確存在,它就存在于我內心深處。每當絕望和悲傷給我帶來痛苦時,它會給你帶來寧靜。當我的第一個好朋友來到我的身邊時,就如同那一縷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讓我感到溫暖和歡樂——“老潘”我的好朋友。他幫助我改變了我的性格。我逐漸的變得開朗和大方了起來;變得愛鬧愛笑了;我不再孤單;我的世界也變得多彩。

我小時候做過許多傻事和錯事,之後想起常會讓自己感到可笑。但唯一一件讓我不後悔的便是“種太陽”,因為這是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種精神上的寄托。我希望我的生活中能充滿更多的太陽。你會是我生命中下一縷陽光嗎?

初一:文言墨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