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想象作文 優秀想象作文

小白兔買夢

森林裏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她有一對長長的大耳朵,兩隻紅紅的大眼睛,一身雪白的毛,整天蹦蹦跳跳的,真可愛。她有許多小伙伴,他們在一起唱歌、跳舞,生活得非常快樂。

這幾天,小伙伴們又有了新的“節目”——她們天天在一起講做夢的事。小狗說:“我昨天晚上又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有兩隻很大很大的翅膀,在藍藍的天上飛呀,飛呀……”

小狗的話音剛落,小公雞也趕緊說:“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們大家在一起歌詠比賽,我還得了第一名呢……”小貓、小刺蝟也爭著說他們的夢。小狐狸還驕傲地說:“你們都做了一個夢,我還做了兩個夢呢。”小白兔聽了,心裏很難過,她們都做了夢,為什麽自己沒做呢?

小白兔很羨慕小伙伴,她決定今晚早點兒睡覺,也好做個好夢。于是,天剛黑,小白兔就刷刷牙,洗洗腳,就急不可待地去睡覺了。可是,一覺醒來,小白兔什麽也沒有夢到,她很沮喪。這時,她忽然有了個主意:我家裏還有一些錢,我向小伙伴們買夢吧。

小白兔匆匆來到森林,見到小伙伴,就向小狗說:“小狗姐姐,你能賣個夢給我嗎?”

小狗說:“不行,不行,夢怎麽可以賣呢?”

小白兔又對小公雞說:“公雞哥哥,你能賣個夢給我嗎?”

“不行啊,不行啊,小白兔妹妹,夢怎麽能賣呢?”小公雞無可奈何地說。

小白兔看了看小狐狸,就對小狐狸說:“狐狸姐姐,你做的夢多,你就賣一個給我嗎?”

狐狸說:“小白兔妹妹,夢都是自己做出來的,不能賣啊,如果能賣的話,我早就發財了。”小白兔聽了傷心極了,就坐在草地上嗚嗚地哭了起來。小伙伴們趕緊過來安慰她,有的唱歌,有的跳舞,還有的拉著她和她一起做遊戲呢,小白兔終于不哭了。

晚上,小白兔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她看見小伙伴們和她一起快樂地唱啊、跳啊,真快樂……她忍不住笑出聲來。兔媽媽聽見了就把小白兔叫醒,問她為什麽笑,小白兔愣了一下,突然跳起來:“媽媽、媽媽,我做夢了!我終于有自己的夢啦!”

六年級:吳雪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