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想象作文

未來狂想曲

半夜十二點一群人走在馬路中央是那樣的肆無忌憚,走到一片空曠的十字路口,大家很有默契的駐足,一種叫做空虛的感覺學著酒精的樣子襲上腦門,麻木充斥著思緒。

我們是在墮落?不!是在消亡!在思維的末路上垂死掙扎著尋覓通往聖堂的路。帶走凡俗以及煩擾這凡俗生命的那些糾結。

我們的未來在哪裏?我看不見!我聲嘶力竭的仰天長嘯!

小鶴用食指戳了戳蒼穹,嘴角帶著一絲無奈的嘲笑。我說那不是未來,那是我們最終的歸宿。叉叉指了指前方,眼神中帶有一抹茫然。我說那也不是我的未來那隻是別人鋪的路,還是水泥的。

未來在哪裏?我近視,我夜盲我看不見!

餅子裝作若有所思的樣子說,未來是個會變身會遁形的女巫沒有人知道她是誰,從哪來,到哪去!

狗狗不耐煩的叫囂,未來就是老虎機!我要知道我剛才就不會輸二十塊硬幣了!!匈奴說,未來是你期待的飄雪,在期待之後降臨,在降臨之後踐踏,在踐踏之後消逝,在消逝之後又一次期待。小仙女說,未來就是動物園,我們屁顛屁顛的進去,然後屁顛屁顛的出來,出門後發現自己剛才好像在動物園,卻忘記了看動物,然後沒有下文。圓圓說,未來是月亮它那麽近又那麽遠。我們之間隔著雲星星等等,總之一大堆你想像得到,想象不到的東西,你可能翻越的過,可能翻越不過的障礙,可最令人氣憤的是無論發生什麽它總是在那裏無關痛癢的閃耀,而我們又無法阻止的挪向那永遠到不了的遠方。

我迷惑的低著頭,昏黃的路燈下,我們的身影幻化作一朵朵詭黑的水蓮,在我們的腳下悄無聲息的寂寞綻放,帶著茫然的姿態,用以闡示自己的迷惘,頹敗如孤寂煙火的湮滅般必然的無法逆轉也無需逆轉。而我猝然發現那些在指縫間歡騰著穿越而過的,不是時光的塵埃,也不是燃燒的青春,而是我們寶貴而又如此視而不見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