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想象作文

葵花的希冀

上帝是仁慈的,他沒有拒絕我,于是,我回到了十九世紀。在鳥語花香綠樹環繞的小山坡旁,以一株葵花的形象靜立在那兒等待著我的文森特。

我的周圍全是葵花,當然,我也是一株葵花,一株普普通通的葵花,一株在焦急地等待中,面朝太陽的葵花。

流水潺潺,我的心緒也如奔流不息的小溪任意流淌。雖知生命隻有一天,然而我願我這最後的一天,如織綿的天空,更加絢麗;如幽幽的群山,更加深邃;如似火的驕陽,更加燦爛。十二分的急切、十二分的期待,隻為等待著我的文森特。

終于,當太陽溫暖著我,綠蔭又來親吻著我時,他來到我的面前。帶著他的畫板和那掩藏不住一身疲倦、一臉憂傷來到了這兒。他發現了我,一絲驚喜劃過眉梢。旋即他坐下來,我們面對面。他開始畫我。

他是個有著橙色瞳孔的荷蘭男人。我心裏黯念道。我發現他看我的眼睛已越來越有神。他手中的畫筆不停地揮動著,肆意地在畫布上潑灑出我的神韻。時而停下,凝視著我……

我們彼此望著對方,他的眼睛吞噬了我,我覺得我的身體在慢慢地消失,消失在他欣喜的眼神裏,也許他已經從我的身上找到他藝術的靈感。可他卻永遠都不會知道,有一個女孩――一個隻剩下最後一天生命的女孩從遙遠的未來來到這裏,甘願變化成一株葵花,就在他的面前,就在他的畫中慢慢成形。

風起了,涼絲絲的,似乎在提醒我:該告別了。幾星花瓣也悄悄地離開了我的身軀,飄啊飄啊,如金黃的蝴蝶,翩翩飛舞著,別離在小溪裏,小溪熱情地張開雙手簇擁著它們,叮叮咚咚向遠方流去。我望著隨水而去的花瓣一動也沒動,他也仍然埋頭與他的畫作中。我們面對面,他畫我。我看他。

我多想輕輕呼喚他的名字,去安慰他那隻受傷的耳朵。可是我不能,因為我隻是一株葵花,僅此而已。

好了!終于畫好了!他輕輕地說。

我聽著他那激動無比的聲音,看見他迅速地收好畫夾,帶著那復雜的笑容轉身離開,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裏。我還來不及分享他的喜悅。但他的話音像融進了風裏,輕拂在我的耳邊;他的笑容又如五彩的雲霞,縈繞在我的身邊。

上帝來了,我知道,我該走了。上帝帶走了我的靈魂,也帶走了我對生命的渴望。

告別生命,才知道人世還有如此多的牽掛。一天,我俯瞰人間,看到一群穿黑色衣服的人來到了一場葬禮上。葬禮上隻有寥落的幾個人,隱隱地能聽到一點哭泣聲。在簡陋的棺木旁,我看清了死去的人的面孔。那是多麽陌生卻又多麽熟悉的一張面孔啊――我親愛的文森特。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渴望著生命卻甘願成為他筆下的一顆永恆的葵花。而他擁有生命,卻因世事的無奈而放棄了生命,永遠地合上了他那可以吞沒我的雙眼。我的靈魂感覺到了一陣陣的疼痛,我隱約地感到我的夢幻、我的追求、我的希冀也許將和我的文森特一起永埋地底。

然而,若幹年後,當以我為原型的向日葵的文森特作品備受後人推崇時,我的靈魂不再哭泣,我的文森特也不再寂寞。逝者已逝,但留給後人的卻是永恆。

我微笑著,看著這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