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想象作文

孤獨

我是一隻孤獨的鳥兒,自由地飛翔在空中。

天空晴空萬裏,離開父母的感覺真好。

告別往日的集體,我踏上了孤獨的旅行。沒有紀律的約束,隻有隨便的方向。不用再跟著大堆,我是一隻快樂色鳥兒。

剛從蛋殼裏沖出來,眼前便是大人,從此,我便離不開大人。媽媽總是帶著蟲兒給我吃,這種感覺早就已厭煩。爸爸總擠在我身邊,這種感覺好不自在。自從我學會了飛翔,在藍天中無憂無慮,明白藍天才是我最終的歸屬。但身邊紀律嚴謹的鳥兒,讓我的自由得到限製,幸福的感覺又被打了亂,向左拐,向右拐,總是重復著這無聊的舞步。

終于有一天,我下定決心,離開這個狹窄的集體。深夜。我悄悄潛出,踏上了自由的征途,向向往的藍天進發……

突然,晴天中出現了一個霹靂打斷了我的思想。我連忙閃躲,此時的天已是烏雲密布,那已不是充滿藍色的天空。我匆忙地飛行,宛如一隻無頭蒼蠅。這時,天更黑了,沉重得幾乎快掉下來。驟然間,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重重地落在我身上,我感覺到劇烈的疼痛,痛入了心骨。不一會兒,我全身濕透,變成了落湯雞,翅膀也沉重了起來……

空中,雨水夾著我的眼淚,此時我才想起了溫暖的家。回頭望去,家已被大雨籠罩,這時要是我跟著大隊,準能準確無誤地飛回,可是,我已離開他們。

毛已滲透雨水的我,在空中緩緩下降,這時我才明白:“我隻是一隻孤獨的鳥兒,離開家庭、集體和社會,怎麽能戰勝無情的風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