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想象作文

動物管理局長的總結

熱熱鬧鬧的動物遊泳培訓班結束了,新任動物管理局長人類召集所有動物開了一個總結會。為什麽是新任呢?因為原來的局長是老虎,由于老虎獨斷專行組織遊泳培訓班的計畫招致許多動物的反對,並且實施過程中產生了很多問題,甚至發生了小兔在學習過程中差點被淹死的事件,所以,經過動物全體大會表決通過,一致認為老虎犯了主觀主義和經驗主義的錯誤,決定復原老虎的局長職務,改由人類擔任。

為什麽選人類呢?本來,人類一直處在動物世界的邊緣,有時候參加動物世界的活動,有時候則自視清高自行其是,視自已為所謂“高級動物”,實屬三不管的動物。但此次由于要清算的是老虎的錯誤,所以不能不找一個重量級的動物來,不然老虎一發虎威,大家也難抗得住。最終,在獅子和大象的帶領下,有絕大多數動物參加,組織了一個遊說團參加勸說,才說動人類再次“出山”領銜擔任局長一職。人類一出山,老虎也不好說什麽,畢竟人還是猛于虎的嘛,所以動物世界仍井然有序。

在總結會上,人局長說“:辦遊泳訓練班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學員的構成和評價的標準。這次培訓班上,小狗和小龜學習過關,而小松鼠和小兔子還是沒有學會遊泳,這是不出意料的。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天賦,大家想想看,魚善遊泳,駱駝善走沙漠,鷹會飛翔,馬能負重,老虎獅子善于搏擊,人會思考,等等,這是什麽原因呢?這就是天賦啊。野鴨教練說‘我兩條腿都能遊,你們四條腿還不能遊?’這是典型的本本主義。糊塗啊!老天造物時,給我們每個動物都賦予了優勢,同時也賦予了劣勢。我們要維護動物世界的興旺繁榮,就要發揮每個動物的特長,回避短處,這才是正道嘛!如果說兔子不勤奮,這是不客觀的,兔子學遊泳都差點淹死,他怎麽會不勤奮呢?叫你野鴨去學短跑如何?你能用90%的汗水學習成功跑贏兔子嗎?老虎雖然是先進分子,但老虎也不是萬能的,叫你老虎學習上樹你能比得過猴子嗎?大象是標兵,叫你學飛翔你能飛得過老鷹嗎?今後,我們每個動物都要揚長避短,互相配合,互相支持,隻有這樣,我們動物世界才能興旺發達,再造輝煌!”

人局長一席話,引來了動物們雷鳴般的掌聲。

從此以後,動物世界迎來了新的繁榮,動物們過上了傳說中的幸福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