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美麗的陽光

石頭下面壓著草,草邊又臥著一條蚯蚓。

草發芽了,剛發的芽很嫩很綠也很幼小。它想再往上鑽一些,長大些,可石頭都壓著它,它推了推,可怎麽推也推不動。“你還是不要出去的好!”蚯蚓懶洋洋地對它說。“為什麽?外面有陽光——多美的陽光啊!”小草抬頭望了望石頭說。蚯蚓伸了伸懶腰,“哎,畢竟沒見過世面啊!”你知道上面有什麽哪!有人,有牛,有豬,有羊!人會才在你,羊會吃你,豬會剁你!你看現在這兒多好,什麽事兒也不用愁。小草看了看自己虛弱的身體說:“可我需要陽光!如果這樣下去,有一天這石頭移開,我會經受不住陽光的考驗的!

小草開始追求陽光。它在石頭上開始摸索著。終于,發現了一個很小的縫隙,便鑽了進去。它在縫隙裏努力生長,石頭很硬,可是為了遇見陽光,它不屈地向上伸展。他渴望哪怕隻有很小很小的一點縫,它也要擠進去,然後再生長,向上擠,過了許多天,小草的努力沒有白費,它離地面僅有一道防線。現在的小草已不再是以前的小草了,它已經經歷了非同尋常的考驗,它變得成熟、挺拔。“陽光,多美的陽光!”“可別高興的太早,可憐的家伙……”蚯蚓還是這麽說,小草沒有理會它,迎這明媚的陽光,不顧一切地往上鑽著。

一場暴風雨過後,蚯蚓被溺死在陰暗裏,而小草經過洗禮,變得更加堅強,陽光溫暖地照在她的身上。小草說:“我不後悔,因為我得到了陽光——多美的陽光啊!”

返回頂部